暴徒“砍幼”与极权“砍树”

作者:刘继庄 发表:2010-05-15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年头,天灾人祸接二连三;不是天公以地震、大旱、龙卷风频频“示警”,就是人为的“矿难”、“杀人越祸”、“寃案”的接二连三。更令人怵目惊心的是居高不下的学生自杀、跳楼以及暴徒“砍幼”的前仆后继,令人目不遐接瞠目结舌……

这使我想起陈子昂的那首诗:“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幽幽,独沧然而泣下”。只是子昂感叹的是人生的苦短,生命的旡奈;而敝人感慨的则是中华民族的斯文扫地,人心的危机。

是的,娱乐致死,心如死灰;已经成为了二十一世纪上半页的中国标志性代码!

中国咋会变成这付惨不忍睹的怪现状?

我们不能不追问这六十年的权力高层对人文化的态度。

前三十年河东,大搞阶级斗争,煽动暴民与知识分子对立,作为良知代言人,活下来的变成了领袖与暴民“合群自大”的“笔杆子”,死去的却是守望民族精神的志士仁人。

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为国人洗脑,用“知识越多越反动”武装大众,用“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血洗文化――知识分子变成了民族的罪人,专政的对象。

文化如此,人何以堪?

毛为中国留下了一个靠暴力与文盲支撑的穷国,“红卫兵”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未来中国权力寻租的“可持续发展”人力资源。

后三十年河西,权力除了继续强化毛的极权外,一变当年的“红魔文化”为“黑道洗钱”的“钱杆子文化”;钱杆子文化的特征为,以“产业文化”作靣料,以“黑心文化”当里子,以“洗钱”为目的。此赵本山之流所以被权力捧上“艺术”神坛之幕后推手是也。文艺界如此,科技、教育、体育,卫生界何尝例外?

于是,中国由一个以暴力为支柱的“枪杆子里靣出政权”的“文盲穷国”,变成了以地痞流氓为精神支柱产业的“钱杆里靣出人权”的“黑心富国”。

文化是测量人性的觇标,是呼唤社会良知的价值底线,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希望之光。一个民族选择了什么文化,便选择了什么命运。

今天,中国人心的危机;完全是毛太阳为了达到千古一帝的“独异”,大搞“合群自大”的“文盲统一战线”所造成的。古人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而我们却是“三十年河东砍‘人’,三十年河东砍树”。

今日暴徒之“砍幼”,岂能与极权“砍树”脱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