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采取强硬手段防校园凶杀案 引质疑

发表:2010-05-13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导致九死十一伤的陕西南郑县幼儿院凶杀案发生后,中国两个月内一连发生六宗校园凶杀案的现实,迫使领导人关注,公安部长亦发出严打严防、令犯罪分子「不敢、也不能够」对小童落手的指令。但评论质疑,强硬手段是否能够解决社会不公平这个肇事原因。

中国校园接连发生暴力血案,引发社会极大回响,中国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十三日发出通知,教育部和公安部会在月中开始,对部分省市的学校进行安全检查,为期十日。当局同时会视察消防设施以及建筑结构。

而在十二日下午,公安部及教育部已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公安部长孟建柱强调,要切实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各区及部门要担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打严防,「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防得犯罪分子不能对孩子下手。」

同日下午,学校专职保安正式上班,《新京报》报道,在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内,北京警方、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联合举行「北京校园保安上岗启动仪式」,八百名装备整齐的专职保安正式上岗。

另外,内地不同传媒报道,在三月二十三日福建南平血案之后,北京市公安局称,每日投入二千多警力加强中小学保安,成功制止七宗治安案件,拘捕十人,期望日后可以使民办学校的保安配备与公立学校看齐,但尚缺数千职工才可推行。广东省中山市亦增派二千多保安加强巡查,要求家长持咭进入校园接送子女;另外一些学校则会加装视频摄录机,力保校园周围的环境安全;湖南长沙更有持冲锋枪的巡警在校门外站岗。

不过,评论质疑武力严防能否奏效,以令人发指的陕西南郑县校园血案为例,肇事原因怀疑是幼儿园房东与租用该处的校长就租务问题发生争执所致,另一些血案则涉及感情纠纷、失业等问题,反映中国社会贫富悬殊日益严重,低下层生活压力大,最终以小童等弱势社群作为发泄对象。

十二日发生的陕西南郑县校园凶杀案,造成七名学童死亡,而幼儿园的负责人及其80岁母亲亦一命呜呼。

这是中国两个月内第六宗校园凶杀案。

原题目:中国采取强硬手段以防再生校园凶杀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