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抗议(图)

发表:2010-03-3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问题疫苗遗害的广东省受害孩童的家长,周一继续第三日集会到省疾控中心抗议。大批警察在场维持秩序。而山西省疫苗专家组接受官方媒体专访时指,部份孩童根本没有注射疫苗,受到家长指责有关言论失实。(冯日遥报道)


广州受害疫苗家长在省疾控中心门外,高举写有"广东疾控、伪造证据、无法无天"的抗议横额。抗议标语下躺著的是疫苗受害女童梁嘉怡。(相片由受害孩童家长梁永立提供)

广东省江门市疫苗受害孩童家长及亲属等5人,上周六开始在省疾控中心门前抗议,他们高举“广东疾控、伪造证据、无法无天”的横额,又挂出多幅抗议纸牌,要求与疾控中心官员会面,行动至周一仍然继续。

其中一名受害孩童家长余同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抗议行动于傍晚时结束,家长们坚持周二继续集会抗议,直至获官员会面为止,他指,抗议期间有大批警员在场维持秩序,未有发生冲突。

他说:他们派来警察及城管来管我们,阻止我们有任何大动作,警察又同我们谈判,要我们进入疾控中心内办公室等候,但我们坚决拒绝,因为我们要求官员在日照下向我们解释。

另一名受害孩童家长梁永立向本台记者指,抗议期间曾有一位疾控中心的官员出来回话,指他们的案件法院已经审结,指他们不要闹下去,但梁永立指,当年省疾控中心提供伪证,法官包庇官员判家长们败诉,现时家长们准备向省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他说:该疾控中心官员说,法院已有判决,叫我们不要再闹,我们不服疾控中心做伪证,因为那张疫苗运输和储藏的记录清单,我们及律师均提出很多质疑,但法官未有理会,这对我们孩子很不公平。

一直协助他们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凌指,法院根据该份伪证判决家长们败诉,他认为判决是荒谬的,他指疫苗致残事件中,省疾控中心难辞其疚,他正撰写有关申诉书,预期周内提交到省最高人民法院。

另外,官方媒体《山西卫视》周日引述负责调查的专家报道指,至今已接触了高平市、吕梁市等11名疫苗受害儿童,专家认为部份儿童发病前未有注射疫苗,又指不良反应与注射疫苗无关。该专家组目前仍在当地调查。

记者致电高平市疫苗受害孩童家长靳伟才,他向记者指当日专家组成员确实来过家访,但调查过程十分草率,对于专家组指他孩子发病与注射毒疫苗无关,靳伟才痛斥当局调查失实。他说:那个调查报道是失实的,说我大儿子高烧入院,在出院后才注射疫苗,这个当然不是真的。他们又说我二儿子同样注射了该批疫苗,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这个亦是错的,当日他们根本没有见过我的二儿子,怎能定论他们没有不良反应呢。

此外,在毒疫苗被地方媒体揭露后,4名受害孩童家长及举报人收到死亡威吓,据大陆传媒指,山西省公安厅目前正组织专人进行调查,至今未有任何公布。其中一名收到死亡恐吓的疫苗举报人陈涛安指,至今没有公安厅人员找过他,陈涛安又否认有网民质疑他借疫苗事件提高个人声名的指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