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只剩1米宽每天断流18小时

发表:2010-03-28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果树瀑布细得像一股绳

昨晨7时许,我们见识了几乎断流的贵州黄果树瀑布。原本101米宽的瀑布只剩1米宽左右。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黄果树瀑布只在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放水,其余18个小时基本处于断流状态。

黄果树瀑布景区早上7时就开门迎客,但早上游客稀少。从蜿蜒的梯子下行,远远能看见河床和山峰,但是听不见一点水声。来到第一观瀑台,远看瀑布只剩下一堵长着青苔的岩石。再往前走来到瀑布下边,发现只有不到1米宽的水流贴着岩壁泄下来。

瀑布旁边的岩壁长满了文竹和马耳朵草,现在已经全部枯黄。景区里边的竹林、枇杷树等,大部分也枯黄。植被下边的泥土变成了沙,用手抓起来轻轻一捏就变成细小粉末,从指缝中往下滑。

景区工作人员小马在瀑布下的河床上晨练。她介绍,瀑布将白水河拦腰截断,高77.8米,宽101米,白水河上的瀑布共有18个,形成世界最大的瀑布群。白水河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一条支流,平时水量很大,最高可达每秒2000多立方米,整个黄果树瀑布的河床都被水花充满,蔚为壮观。

现在瀑布水量大幅下降,景区在瀑布上游修建了调节水库,晚上蓄水,白天放水6小时左右。即使是放水时,水量也非常小。记者昨天在调节水库看见,水库非常狭长,虽然已经蓄水整整一晚上,水位依然很低,露出大片河床和沙滩。

景区的旅游受到了一定影响。记者前天住在景区附近酒店,晚上9时就关了大门,街道冷冷清清。一家餐馆老板说,黄果树每年的旅游旺季是春节之后至十一,特别是3、4、5月,附近餐馆和酒店几乎家家爆满。今年的游客人数比往年明显减少。

var nofee=0;

来源:华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