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真时间】牛仔裤时尚

作者:晓真 发表:2010-03-10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大多数人都知道牛仔裤本来是劳工阶层的工作服,尤其从十九世纪初期一直到50年代,但是有趣的是近年来,大人物们穿牛仔裤亮相越来越常见,成为一股风靡全球的新潮流。美国人把这种受到政商名流热捧、能够显示权威的服装称为权力牛仔裤。

【东方】我们都听说过权力早餐、巨头午餐会、巨头政治等等,杨晓真,这权力牛仔裤到底是怎么个来龙去脉?

【晓真】如今牛仔裤之所以能成为大人物的新宠,首先必须感谢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他那身李维斯501牛仔裤配黑色高领套头衫的经典装扮使休闲服装在1990年代成功打入正式场合。在高科技界,如果你没穿着牛仔裤去聚会,可能会让人以为你没经验或是缺乏自信。

【东方】娱乐行业,高科技行业的人穿牛仔裤还可以理解,政治人物穿牛仔裤有点匪疑所思啊。

【晓真】政治界最特殊的例子,就是七月份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请奥巴马夫妇共同进餐时,这位东道主当天的衣着打扮显得既休闲又强势,他脱下新闻发布会上穿的全套西装,换上一条深色直筒牛仔裤,搭配笔挺的纽扣衬衫和质地精良的夹克。这身打扮让美国媒体惊艳不已,称他为最会穿牛仔裤的国家领导人。

相比之下呢,奥巴马总统在这方面就没赶上流行啦!他上任1年,虽然民意支持率有所下降,但他的身材、穿着、私生活仍然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年7月,奥巴马在为全美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明星赛开球时,因为穿着一条松松垮垮的高腰牛仔裤而遭到媒体的嘲笑,《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奥巴马极力打造清新、年轻、充满活力和远见的形象,被这条老爸裤给毁了。

【东方】从前,西方世界的国家领导人必须具备丰富的从政经验和口才;但进入21世纪,年轻有活力的政治人物更吃香,因为他们能够制造话题吸引眼球。为了顺应潮流,中年政客也纷纷脱下的西装,穿上悠闲,有亲和力的牛仔裤,经常健身,打造年轻形象,利用社交网站展现人性化的一面,这一切都是为了不落伍,不被选民抛弃,是么?

【晓真】是啊!Lynn Downey 是专门研究牛仔裤历史的专家,他说,在50年代,牛仔裤是叛逆的象征,所以每个男孩子都想穿。现在就是领袖人物都穿起了牛仔裤,显得自己严肃但不挑剔,而且有创造性。

【东方】所谓的权力牛仔裤,是什么意思,有没有特殊的讲究?

【晓真】是的,穿权力牛仔裤必须要仔细的选择和搭配,才能把牛仔裤升级,才能融入主流趋势。这要遵守几个原则,不能是便宜货、不能有金属装饰,不能经过漂白,没有夸张的刺绣,裤子长短要合适,脚踝和裤脚的宽度在14 到15英寸,而且跟膝盖部位同宽,裤脚要收边,不能太紧也不能太宽,不能高腰也不能低腰,不能有破洞,还不能烫的太平整。另外要知道,有些行业,比如律师、银行、会计公司等还是穿保守的服装为好。

【东方】天哪,穿牛仔裤还要那么讲究,看来要穿出时尚、穿的得体还真得下番工夫学习,否则是会闹笑话的。谢谢杨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