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真时间】地产市场的走向

作者:东方 发表:2010-02-04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今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尤其是政府买房补贴期限之后,房地产的表现,是投资者相当关心的问题。其实,联邦政府的买房补贴能起多少作用一直存在争议。根据么到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数字,去年11月成品房销售大增,跟前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7%。

【东方】杨晓真,这个数字是不是说明美国政府的买房补贴起到了作用了?

【杨晓真】这一点毫无疑问,买房补贴11月底到期,当然现在是延长了,很多人赶在11月底之前过户,有这样的销售记录并不奇怪。但是今年的房屋销售,联邦政府的补贴过期之后,销售会下降。

【东方】这么看,政府的补贴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的了。

【杨晓真】这取决于你从哪个方面看,如果促进房屋销售,那补贴是起作用了;但如果只是把将来的销售压缩到11月之前,就不能说起作用了。去年10月份以来,房屋贷款申请下降了21%,跟前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

【东方】11月新屋销售下降11%,有点出人意料。

【杨晓真】新房子的价格一般要比旧房子贵,但是旧房子的价格也会把新房子拉下来,尤其是有那么多被银行收回拍卖的房子,10月份的时候,30% 的成交房都是被银行拍卖的,这都把房价往下拉。

【东方】春天是房屋市场活跃的季节,今年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如何?

【杨晓真】接下来几个月,还会有1百70多万栋被拍卖的房子,相当于三个多月的房屋成交量,房价短期内上不来;买房补贴四月份过期,联储会到三月份的时候停止收购房屋贷款,但就算是停下来,贷款利率还是会很低,房价低、利率低,房屋市场还是乐观的。

【东方】你的意思是说,今年地产市场还不会反弹?房价不会反弹?

【杨晓真】许多人在地产泡沫期买房子,用的是浮动利率,很多人付不起,也不愿意付,银行收回拍卖,这会抑制房价;其次,失业率居高不下,就业市场不好转,很难想象地产市场会好转起来;也许在四月底买房补贴结束之前会出现好转的迹象,但这很可能是寅吃卯粮,是对将来的透支。低价位的房子可能出现一些反弹,但是高价位的房子还是会跌价。

【东方】谢谢杨晓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