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去年逾3万人自杀 连续12年居高不下

作者:中央社 发表:2010-01-2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警察厅统计显示,去年日本自杀人数初步统计3万2753人,比前年增加504人,连续12年自杀人数超过3万人。男性自杀者有增加的情况。

警察厅指出,自杀人数从1998年开始首度突破3万人,之后居高不下。这项自杀人数是根据各都道府县所发现到的遗体按月进行统计。

警察厅到目前为止的调查得知,去年日本的自杀人数为为3万2753人。自杀者当中,男性比前年增加575人,为2万3406人,占71.5%。女性比前年减少71人,为9347人。去年自杀人数是实施调查的1978年以来第五多的纪录。

按月份来看,去年3至5月,每月自杀人数逾3000人,人数直逼上半年创下最坏纪录的2003年的数字。去年4、5月,日本的失业率是5年5个月以来首度达5%大关。4、5月的自杀人数比前年同期增200人以上。

不过,到了去年6月以后,每月自杀人数降到2000人大关。9月以后自杀人数少于去年同期。

依都道府县来看,自杀者以东京最多,为2989人。其次是大阪1982人、神奈川1798人、埼玉1796人、爱知1623人。与前年相较,大阪、北海道等17道府县自杀人数减少,但埼玉、千叶等28府县增加。


来源:新闻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