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韵之声】贪婪(图)

作者:平民 发表:2009-12-1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婪是什么?对贪婪的释义一般都是贬义的:是指一种攫取远超过自身需求的 金钱、物质财富或肉体满足的欲望。贪婪者往往忽视、损害他人的利益。贪婪是天主教七宗罪〔饕餮、贪婪、懒惰、淫欲、骄傲、嫉妒、暴怒〕之一。佛教认为贪婪是由于认为物质财富就是快乐这种错误而引起的一种执著,是罪过和业力的表现。贪婪也是违背伦理道德的,追求物质至上、金钱第一的人被认为是〝小人〞,贪得无厌的人必然是无情无义、背道缺德之人。俗语说,〝贪心不足蛇吞象〞。贪婪的人往往把已有的也失去,甚至丢掉自己的性命。



俄国最著名的诗人普希金在由他改编格林童话写成的长诗《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中,生动、贴切地描写了贪婪凶狠的渔夫妻子忘恩负义、永不满足,最后一无所获的寓意深长的故事,启发我们对贪婪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和感悟。

故事大意是这样的:贫穷的老渔夫与妻子老太婆住在的海边的破泥棚里。一天老渔夫网到一条会说人话的金鱼。金鱼要求渔夫放了她,给他贵重报酬。渔夫什么也不要,放了金鱼。但他回去后就被老太婆大骂,叫他去向金鱼要个木盆,家中那个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金鱼答应了,老太婆有了新木盆。但她又骂老头子,叫他去向金鱼要座木房子。金鱼给了她木房子,她又要做世袭的贵妇人。金鱼让她当了贵妇人,住大楼、穿貂皮、戴珍珠宝石和黄金,她却把老头子赶进了马棚。后来,老太婆竟要当女皇了。金鱼让她当了女皇,住宫殿,由大臣贵族来服侍,荣华富贵享不尽,老太婆把老头子赶出宫去。不久,老太婆把老头子喊回来,她不满足当女皇了,她要当海上的女霸王,要金鱼来侍侯她。这一次,金鱼没有答应她,一声不响地游进大海......老头子回到家,面前仍然是那间破泥棚,老太婆坐在门槛上,边上还是那只破木盆。

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在老太婆身上,贪婪不单是〝对金钱、物质财富或肉体满足的欲望〞的〝远超过自身需求的〞〝攫取〞;当老太婆当上了人间女皇,物质财富、肉体欲望完全得到满足而且远超过自身需求后、贪婪的含义在老太婆心中发生了〝质〞的〝飞跃〞____从物质的、肉体的欲望变成了精神的升华,〝层次〞提高了,由物质的、肉体的贪婪转化为精神的贪婪。她要超越凡人,她要做凌驾于世人之上的神仙,让具有法力神通的金鱼成为她的奴仆!

满 清的慈禧太后,是皇上的〝皇上〞,物质的肉体的享受已经到顶了,金钱和物质的最高化身—〝最高权力〞也已归她所有,但她还不满足。于是,〝精神贪婪〞启动了,她要超越人生、超越凡世,要成〝神〞。于是,〝老佛爷〞的称号出现了,什么〝大成至圣〞,什么〝圣母皇太后〞等等〝圣号〞都有了。

拿坡仑自称比阿尔卑斯山更高,英雄〝气长〞,有些自狂,但他当时确是站在山顶,从物理角度看还讲得通。希特勒要消灭犹太民族,要征服全世界,实在残忍又疯狂,落得个自取灭亡。

中共邪党头子老毛,还没进紫禁城称王称帝,就美其名曰〝红太阳〞、〝大救星〞;到他〝终于进了紫禁城〞,当上了〝共产皇帝〞,就亲自在游行口号中加上了〝毛××万岁〞这一条,精神贪婪暴露无遗。这口号喊了几十年、把他神化了几十年,用虚假的金光罩了他几十年,不知真象的老百姓还盼着他把中国建成〝共产主义天堂〞,在他领导下〝消灭帝修反,解放全人类〞。神化来,神化去,结果落得一场空,造神不成反成鬼,死后还要剖腹肢解,挖脑开膛,遗臭万年。

中共独裁数十年,冤魂八千万,罪恶滔天,罄竹难书。如今无官不贪,要想再造个共党头子为〝神〞,已经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但是他们的精神贪婪决不会停止,因为精神贪婪的本质就是自我神化,其目的不单是神化自已,而且同时欺骗控制别人:他们不能神化某一个人,但会继续神化他们的党,神化他们的中央,神化他们的政府,神化他们的军队;他们会继续披上代表国家、代表人民、代表民族利益伪装;他们用金钱作诱饵,以生意为手段,不断行贿、收买谋体、拢络人心、继续说谎;而且的确还有人相信他们,同情他们,支持他们,即使是在民主、自由、平等的人权堡垒—美国。

物质贪婪的马脚容易暴露,精神贪婪的邪恶难以看清......

阅读更多 【星韵之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