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老虎屁股摸不得(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09-11-29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最近无意在一法国中文报纸上看见一位署名宋鲁郑评论美国奥巴马总统访华文章,使用的标题是《奥巴马,凭什么向中国叫板》。于是我仔细看了一下奥巴马是怎么向中国叫板的。宋先生写道:第一美国总统要求中国改变生活方式;第二美国总统要求中国人民币升值。


作者推荐图片:obamao

从以上两点,笔者实在看不出美国总统怎么向中国叫板了。美国权威人士和决策者都一直在推动人民币升值以保护美国的制造业岗位,希望使美国产品的价格比中国产品更便宜。在2003年到200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上涨14%。但是从那时开始,这一汇率就一直保持稳定。美国政府也有来自美国劳动联合工会和产业联合工会的巨大压力,中国政府不希望人民币继续升值可能出自以下两个原因。

首先,人民币升值进一步压缩了极其微薄的利润空间,导致数千家中国企业在2008年全球经济衰退之前已经走到破产边缘。香港附近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是反映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它既是中国大陆地区的主要经济增长引擎,也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基地。

在2008年,中国有超过7100家企业关闭,1500万农民工失业。除此以外,中国在世界上成为低成本制造基地之一的地位正受到越南、孟加拉国和印度的威胁。所以中国政府当前可能将顶住外界压力,不会让人民币升值。

中国和美国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都超过了3000亿美元,中美贸易占了美国对外贸易的11%,占了中国对外贸易的14%,中国两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有70%左右存的是美元,包括5850亿美元的美国财政部的国库券,这样一种关系实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其次,中国权贵资本势力和美国的大资本家财团们既不是美国共和党或者民主党,也不是中国共产党,而是同为钱党。中国权贵阶级和西方资本家们一起压榨中国低廉工资无劳动失业保障的劳动工人,瓜分中国子孙的资源,污染后世之自然环境,强占囤积城市和农村的土地,毁坏耕田,腐蚀中国文明;而中国广大工人和农民工只能吃他们手指缝掉下一点饭渣子和泔水,他们还要中国劳动者对此感恩涕零。

在瓜分中国过程中,党国权贵和西方列强资本家们总会有分赃不均的时候,彼此讨价还价,玩点政治和经济手腕属于正常。而且中共权贵和美国财阀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不拢还有说理的地方,毕竟不是过去的光脚土匪,现在怎么也是美国黑帮和中共红头大爷,总是有个江湖规矩了。即使叫板也不过是一出没有看客的大戏,倒霉的总是老百姓。所不同的是美国老百姓看烦了可以换个流氓,中国的老百姓没有换流氓的机会,只有等流氓自然死亡或者叫仇家废掉才能换。

问题的核心在后面。宋评论员隐晦的说美国总统要求中国改变生活方式。改变什么生活方式呢?原来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学生对话时,自然而大方地对在场五百多中国学生说: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向往,代表了一些核心价值,就是:所有的人生而平等,都有着基本权利;言论自由、信息自由和宗教自由,不是美国独有的价值,而是人类普世价值,所有的人民、民族和少数群体都应该享有;作为政府,应当反映人民的意志,贸易应该是开放的,信息流通应当是自由的。

奥巴马明确表示,反对封锁互联网的行为。他强调越是自由的信息流通,越是让社会变得强大,迫使政府为公民负责。谈到自己,他说:作为美国总统,处在强势地位,他本人或许不愿意听到批评。但是,自由的美国社会,"迫使我听到一些我不愿意听到的声音,也迫使我审视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每天都要反省,看我是不是真的为美国人民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奥巴马所说的这些无非是对中共领导人的一些劝告,且奥巴马一再强调美国无意强加任何制度给中国,且尊重和不抵制中国的崛起。奥巴马解释和胡锦涛的对话中指出,上述基本价值观是属于全人类的,是中共执政当局签署的联合国两个公民公约的明确注明的权利,而中共当局一直没有执行此联合国法律文件。同样温家宝总理也是公开承认自由平等博爱人权是人类文明共同的财富。

怎么到了宋先生那里就是改变生活方式了?请问现在中国人是什么生活方式呢?难道中国的生活方式和奥巴马温家宝说的普世基本价值正好相反吗?就是中国人不是人生来平等,没有言论自由,没有自由得到信息的自由,封锁互联网,控制报纸媒体。批评共产党不高兴会被拘留抓捕,甚至被遣送到精神病院,践踏宗教信仰自由,迫害基督教家庭教会,官商勾结,官官相为,公安、法院和检察院司法系统不被人民所监督,司法腐败,社会不公?国防军队和警察不是属于国家的,而是一党专制的镇压工具?人民只有思考生存和追求生存的权利,就是这点生存的权利也是党恩赐的?感谢党--这就是中国人的习惯的生活方式吗?

我认为这不是人的生存方式,我认为这是猪的生存方式!所以请不要和我党一块儿侮辱中国人,这个创造五千年伟大文化的民族。中国人不是猪。

于是宋先生又说,美国总统这个帝国主义列强没有资格说中共。因为美国山姆大哥在流氓棒子朝鲜,疯子狂人伊朗等问题上求着中共红头老大帮忙,且美国山姆对付羊角风阿富汗胡子和伊拉克大红枣们已经筋疲力尽,美国山姆还欠中共红头老大一大笔银子,没资格说三道四。

自由民主国家制度建立的一个前提就是设定一个假设,假设每一个人,在权力利益面前,都会成为流氓,都可能变成吃人的老虎;所以需要分散权力,建立权力制约的机制。通过这套民主监督权力制度来约束可能的政治老虎们,而民主制度的建立就是要创造一个老虎屁股可以让老百姓摸的条件,反言之不让人摸的老虎屁股就一定有问题。美国山姆大叔不踏实,中国人民更不放心,因为不知道你这个老虎最终是吃野味还是换口味吃人。

毛泽东在一九六二年一月三十日《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说"我们的省委书记,地委书记,县委书记,直到区委书记,企业党委书记,公社党委书记,既然作了第一书记,对于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就要担起责任。不负责任,怕负责任,不许人讲话,老虎屁股摸不得,凡是采取这种态度的人,十个就有十个要失败。人家总是要讲的,你老虎屁股真是摸不得吗?偏要摸!"

毛泽东又说过美国是纸老虎,纸老虎屁股可摸,中共党国虎不可摸吗?孔子说苛政猛于虎也,这样的老虎吃人所以没人敢摸。

正所谓:真老虎,假老虎,拉大皮扯大鼓,活生生把百姓唬;做伥鬼,混口馍,你装傻他拜佛,老虎屁股我来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