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韵之声】从〝青蛙们要一个国王〞想起(图)

作者:平民 发表:2009-09-21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一个寓言故事

小时候,喜欢看童话,也喜欢看寓言。得到一本《克雷洛夫寓言》,读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寓言故事使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狐狸与鸟鸦》的故事 ,讲了善于阿谀奉承的狐狸骗了爱虚荣的鸟鸦;《两只狗》嘲讽了两只互相吹捧得热火朝天的狗,一见到丢在面前的骨头就立刻争夺撕咬,狗毛乱飞;在《农夫和小河》里,美丽宁静的小河,一旦遇豪雨暴涨,就变成了大河,奔腾泛滥,摧毁沿途的一切,吞没了曾经为它赞美歌唱的农夫的家园。

可是,其中有一个《青蛙们要一个国王》的故事,我很久都无法理解:池塘里的青蛙们对无忧无虑的平静生活厌倦了,请求上天给他们一个国王。上天被他们吵得无法安宁,就派来一个国王--是一段木头,轰然从天而降。青蛙们先是敬畏,继而试探,最后爬到国王头上,而国王竟然宽容到毫无反应。青蛙们大失所望,要求上天另派一个国王。上天不胜青蛙们的喋喋不休之烦,给他们派来了新国王,是一只高大的鹤。新国王与前国王木头完全相反:不停地在池塘国的领土巡视,一见到青蛙就马上判决有罪,一口吞掉。可怜的青蛙们数量越来越少,性命难保,惶惶不可终日;只能哀求上天把这个国王换走。但上天震怒了,叫青蛙们自食其果,继续与新国王相处下去。

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我一直不明白:青蛙们为什么要一个国王呢?他们究竟缺少什么呢?

 

二、愿望与现实

高中快毕业,我学完了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课程。我还看了好多书,包括鲁迅的《阿Q正傅》,感触很深。觉得寓言中的青蛙们实在是很有〝阿Q精神〞。不过青蛙们要一个国王倒是应该的。就象船上不能没有船长,军队不能没有指挥官一样,国家更不能没有个领袖。要不就乱了套,成了无政府状态,象文化大革命一样了,成什么样子。国家必须有一个首脑,带领政府统一治理,才能生存发展,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所以,青蛙们要一个国王是没有错的。

既然青蛙们要个国王是对的,那么为什么会落得要〝无以生存、亡国灭种〞的悲惨境地呢?这是因为青蛙们犯了三个大错:其一,国王要由本国公民自己选举,不可把选举权让给他人〔包括〝上天〞〕;其二,国王要从本国公民中选出,不能从别的什么〝鹤国〞、〝蛇国〞中去挑;其三、国王必须是大仁、大德、大才、大能之人,不能是杀人刽子手。

三、我们的国王--皇帝

1、五千年文明史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都是在我们的国王--皇帝统治下的历史。每个朝代都是由一个〝上天任命〞的皇帝来主宰国家和人民的命运 。所谓〝皇权天命〞,皇帝代表神,皇权至高无上。

黑格尔说,〝他们〔指中国人〕只承认一个人的自由。〞就是指皇帝一个人的自由。所以五千年来,中国人不知〝民主〞为何物,只知道下跪在地山呼万岁:〝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当官的被罢免了,被发配充军了,还要〝谢主龙恩〞;老百姓活不下去了,只剩死路一条了,才会想起反抗:于是〝官逼民反〞,农民起义,推翻〝昏君〞,接下来自己当皇帝,还是〝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山呼万岁〞一直呼到1976年毛泽东去世,才算没了声;没有人喊了,也没有人被喊了。中国〝皇帝时代〞真的结束了?

2、没有皇帝的皇帝--共产党独裁

在文革时,人们曾经想:毛泽东应该是中国最后一个皇帝了,他死了,就没有人能当皇帝了。可是错了,〝六四屠城〞,血流天安门,邓小平露出了暴君本色。邓小平去世了,该没有皇帝了吧。可想不到,个体的皇帝不见了,出来了许许多多的皇帝。共产独裁,从中央到地方,大大小小的皇帝数也数不清:每个城市,每个乡村,都有自己的土皇帝。无官不贪,无官不恶,不贪不恶不成官。为什么?因为一个人的独裁变成了一个党的独裁,变成了一个利益集团的〝独财〞。在个体皇帝时代,有时还会出个把〝明君〞,比如乾隆、康熙年间,据说是〝国泰民安〞,〝民富国强〞,老百姓〝丰衣足食〞。但在共产独裁集团的集体皇帝统治下,假如会出一个好点的土皇帝,那么其他土皇帝绝不会放过他,一定会〝灭之而后快〞,非杀了不可。

所以,暴政数十年,杀人数千万。而且还要杀下去:杀二十万人,保二十年安定。为了保〝党天下〞的安定,人是一直要杀下去的,而且杀人也有〝中国特色〞,可以活摘器官卖钱发大财。

3、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共产暴政在苏联崩溃了,柏林墙推倒了,共产主义阵营解体了,唯独中共独裁仍然〝傲然屹立〞,似乎是〝万里长城永不倒〞呢?

爱因斯坦说:〝政府的素质其实是人民素质的反映。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

恩格斯在一百多年前说:〝这个国家. . . 如果说,在我们看来,它终究是恶劣的,而且尽管恶劣,它仍旧继续存在,那末,政府的恶劣,就可以用臣民的相应恶劣来辫护和说明。〞

怎么办?只有一条路:唤起民众!

孙中山先生在一百多年前领导民主革命,〝唤起民众〞。虽然这次〝唤起〞得不彻底,但已经促成满清政府土崩瓦解,创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民国,结束了数千年的封建王朝。

孙中出先生为民主革命奋斗四十年,他在遗嘱中叫后人牢记,要在中国实现〝平等、自由〞,〝必须唤起民众,联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

四、东方睡狮

拿坡仑曾说,中国是一头沉睡的东方巨狮。让他睡吧,不要去惊醒他,因为他一旦醒来,世界将为之震谅。

拿坡仑说的〝沉睡的东方巨狮〞,就是指中国的民众。如今,在本民族大仁大德的先知先觉者和广大能人志士的呼唤声中;在〝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的支援声中;在共产党独裁集团的机枪、坦克的杀戮声中;中国民众--这头沉睡了几千年的东方巨狮已经惊醒,睁开了眼,抬起了头。

请看如今世上:有多少民众在宣讲真象,有多少民众找到了真象,有多少民众退出了共党,有多少民众弃暗投明,有多少民众杀敌反抗. . . . . . 民众已经唤起。尽管魔鬼装扮成〝光朋的天使〞;尽管它不愧为〝谎言之父〞,可以吹牛撒谎犹如〝江河之水,滔滔不绝〞,让假货、假事、假面具. . . 〝 排山倒诲〞;尽管它还在张牙舞爪、气焰嚣张;但它巳经在地狱之中了。

惊醒的东方巨狮让世界为之〝震惊〞的日子不很远了。

五、为了明天的中国,请记住这段话

〝 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了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我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这个笼子四周插着五根栅栏,那就是选票、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和三权分立。〞

--美国前任总统:布什

六、再看一个小笑话

德国人对美国人说:〝你们很幸运,没有希特勒。〞
美国人回答说:〝把希特勒给我们,他一样做个好总统!这就是制度的力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