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今天澳洲的“移民宠儿”

作者:安旗 发表:2009-09-1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旗专栏
今天澳洲的"移民宠儿"

2009年9月7日
9月1日移民局公布了一系列与去年澳洲移民有关的数字,仔细研读能看出来澳洲今后的移民政策的端倪走向,摘抄下来与《安旗专栏》的读者共享。

澳洲2008-2009年度的实际吸纳移民人数,其实上比以前计划的不是少了17% 而是少了33%, 比上一年度移民总数减掉的不是5万人而是6万人。移民部长说, 下一个年度,也就是2009-2010年度,澳大利亚将把移民的人数控制在10万人左右,比2008-2009年度在再少20%,澳洲2010年只需要10万移民。为什么?表面上看来是由澳洲经济需要决定的,因为这是一个任何事情都派得上用场的理由,但移民局没有提供任何数据分析来支持这一说法。倒是移民部长艾文告诉了《墨尔本时代报》为什么澳洲不需要更多的移民的理由:"现在澳洲拥有工作权利的持有临时签证的海外人士达68万人,临居人数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澳洲经济的需要,还要那么多永居干什么。"

澳洲长期以来接收了如此众多的留学生,想要减掉移民,又该从哪里部分留学生的移民申请中减掉呢?从现在的移民政策看,显然减掉的是读TAFE的职业技术工人技术移民,通过大学课程移民的海外学生没有受到任何政策影响。

其实目前TAFE 学生独立技术移民的难度还不仅仅在于申请条件的提高,更让人煎熬的是TAFE留学生的移民的审理速度。比如厨师的移民审理可以长达2年,也就是说在2年当中,申请人很难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处于一种不确定状态,很多人2年里连孩子都生完了。

具体来看2008-2009年度移民的职业分布,我们不难发现谁是澳洲今天移民的宠儿。首先是会计,去年共有6238名会计获得澳洲永居,其次是IT人员,去年共有3879名IT人员获得澳洲永居,第三是护士,去年共有3355名澳洲注册护士获得了永居。这前三个获得澳洲永居最多的职业人主要来自英国和印度,中国人排在第三名名。

去年澳洲所有移民类别里一枝独秀的是雇主提名技术移民,这一类别比上一年度增长了60%!那些在医疗,健康,工程,通讯和金融方面的海外技术人才,获得雇主提名的机会最大。雇主提名技术移民目前的审理时间是2个月,所以很多厨师放弃了独立技术移民,该为申请雇主提名技术移民。

在家庭移民类别里,中国人在去年创下了各个国家家庭移民人数之首,达到7901人。其中80%是配偶移民,这个比例远远超过了英国,新西兰和印度。

《安旗专栏》 介绍澳洲最新移民留学政策和动向,分析其对移民申请人产生的影响, 每周定期刊出,欢迎咨询。

上网浏览《安旗专栏》: www.On-Visa.com
电邮:[email protected]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务所电话:61 02 9283 8978  61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