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谁是精神病(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09-04-14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北京大学这一中国最高学府门口,一大群衣衫褴褛却精神抖擞的上访冤民,身披手举各种抗议横幅,高喊口号。有人在北大墙壁上写着打到孙东东,孙东东是"叫兽"的字样。访民堵在校门口抗议,这在北大的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原来事情起因是北大教授、该校司法鉴定室主任孙东东,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那些老上访专业户,我负责任地说,不说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都是偏执型精神障碍。"

孙东东的言论在网上立即引起波澜。随后不久,在访民和社会谴责声中,孙东东公开"致歉",声明"对一些内容因表述不当引起争议和误解表示遗憾。"

其实,孙东东的言论说出了某些人、某些机构想要获得的一个结论--把上访人定成"精神病人",以便简单、"有效"地加以控制。由此看来,孙教授言论是太"专业"了。他给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国决策者提供了"学术成果",提供了行动的"理论依据"。合情合理地将这些人都关起来。

将上访人员统统贴上"精神病"标签,孙东东的声音不仅武断,而且包含着三十年改革开放既得利益者傲慢,骄淫之态。不难看出,中国一些"专家"和"学者",甚至是贴上某些名牌大学标签的"教授",正在或是已经变成"党棍犬儒",成为迎合少数人的工具。而一旦他们的"学术声音"被党国利用,由操控媒体的党国宣传工具刻意煽动,将进一步泯灭中国社会良知。

孙东东的言论引发民众愤怒。孙现在还是精神卫生法起草小组主要成员,这种人来制定法案是多么危险恐怖的事情!中国常发生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的惨剧。去年十月,山东新泰农民孙法武上访时,被镇政府抓回送进精神病院20多天,签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后被放出。新泰县因上访而被送进精神病院多次发生。

众所周知,中共一党独裁的体制,导致权力得不到制约,特别是执法不公、司法腐败造成了大量的冤假错案,从而形成上访大军。许多人由于多年来问题得不到解决,日积月累成了上访专业户,成为名副其实的访民。他们的队伍每年都在不断地增加,给中共形成了巨大压力,但是中共不以法治的方法解决冤案从而释放压力,而是采取驼鸟政策,强令地方政府组织截访,另一方面又粗暴践踏法律,建立大量的黑监狱,将访民关押起来,对那些至死不渝的上访者则强行送进精神病院。

孙东东为共产党法外执法提供了理论依据。一个堂堂的北大教授,精神病专家,公然出来为执政者的暴政张目背书。这种背书实在拙劣,连公安部信访办副主任李竹红都说:"上访群体80%都是农民,绝大多数都是社会最底层,也是弱势群体......绝大多数上访群众他们最初反映的诉求是有道理的,没有任何人会平白无故的就来上访"。

中国的访民是中国社会最弱势的一个群体,又是中国社会最坚强的群体。对于事事忍辱,时时吞声的中国人来说,访民为了自己遭受的冤屈还一个公道,不惜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是一种非常优秀的精神品质,中国人少有的就是这种精神。孙东东作为中共党员,北大教授,为了依附权贵,不惜对这个群体污蔑诽谤,落井下石,纯属一个为虎作伥、助纣为虐的奸邪小人,其行为已经彻底跌破了人伦底线,这样的人怎能为人师表,在百年名校北大继续教书育人?

孙东东的道歉其实毫无诚意,他所代表的那批所谓中国知识分子,过去说民主墙过激,六四学运过激,法轮功修炼者过激,现在是维权抗暴人士过激。如果专制者是苛酷的老虎,这些蹩脚教授学者们其实已经是沦为这个老虎最下的伥鬼。它们尽管沦为鬼不是人了,只有依附老虎还吃点骨头渣。但是这些家伙还要为自己的伥鬼状态找借口,说这个就是和谐。他们恶毒的攻击那些正在被咬死和濒临被咬死的人,不要惊恐喊叫。要一声不吭的被咬死,做伥鬼很好,很快乐。不要反对老虎,那是命中注定的。那是历史选择的。这些伥鬼们没有丝毫胆量对老虎哪怕提一点意见。我总结这就是伥鬼文化现象。

如此说来,患上精神病的是孙东东教授,而且他病的不轻。孙教授所患的是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它表现为知识意识的障碍,对中共践踏人权和社会腐败产生的普遍现象认为理所当然或拍手叫好,其对受欺压的弱者缺乏起码同情情感,表现为行为非人性。

笔者建议孙教授进入北京三院进行精神检查,药物帮助。而辅助治疗就是去北京上访村生活三个月,看自己会变得越发疯狂还是恢复人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