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走出9个护发迷思 (图)(组图)

作者:池沁芳 发表:2009-04-13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秀发的日常洗、护看似平淡无奇,其实暗藏意想不到的玄机与陷阱,一个步骤,一种习惯,会直接关系到发丝的命运。别担心!只要稍加调整,惊喜一样能层出不穷,重拾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

迷思1─洗发时在头发上打泡沫?

更正: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如果将洗发剂挤在头发上揉,首先头皮局部容易残留,其次,泡沫就是用来阻隔发丝摩擦的,靠揉头发出泡沫,就会使发丝受损。如果泡沫不好打,可滴入几滴水,双手呈中空迅速摩擦。

迷思2─把头发堆在头顶揉洗?

更正:从上至下顺势清洗

从上至下顺势洗发,毛鳞片就不易翘起捣乱,洗出来的柔顺感不输使用护发素,头发也更不易纠结。洗时先把双手张开,成龙爪手状,然后插入发丝间从上至下。

迷思3─少洗头皮头发就能少掉一点?

更正:还是要轻揉头皮

洗发时看着一团团头发脱落,于是都不敢碰头皮,就怕掉得更厉害?!其实它们在乾发时就已经脱落了,借助洗发剂的润滑才掉落下来。其实脱发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要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轻推头皮而不是蛮抓。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并非难事:GettyImages)

迷思4─偶尔少用一次护发素?

更正:洗加护不分离

如果已经习惯使用护发素,尽量预先算好洗发加上护发的时间。通常护发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来闭合毛鳞片,闭合不好,之后的热风、阳光就更容易伤发质。

迷思5─头发还在滴水就抹免洗护发素?

更正:用免洗护发素前一定擦乾头发

洗发时备一条乾毛巾,轻压发丝到大概不滴水再涂抹护发素,这一步相当重要,护发品的吸收效果才会最大化,而且有一个简单的原则,就是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比如精华露、发膜之类,对头发乾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迷思6─洗发水温一成不变?

更正:洗发时水温可以由高到低

水温一样能影响到头发后续的造型效果,所以可以自行设计洗发水温,最后一遍水温稍微调低,这样做会让毛鳞片闭合得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再做吹风造型之类,就更易出效果,头发也更有光泽。


(洗发时的水温也是一项重要环节:GettyImages)

迷思7─头皮敏感易伤尽量吹发丝?

更正:迅速吹乾头皮减少热风伤害

头皮吹乾了,发丝很快也会变乾,这就会大大缩短吹风时间,减少对头发的伤害。方法是用手轻撩发根,快速晃动吹风机,吹乾头皮。不需要排斥吹风,因为适当的吹风方式,可以让头发很蓬松柔顺。

迷思8─洗发时用力按摩头皮更干净?

更正:一周一次专业头皮清洁

如果有头皮屑等头皮方面的问题,最好去请教专业的医师作治疗诊断,过度的抓、摩擦头皮绝对会是反效果。

迷思9─只在睡觉时散下头发?

更正:压力大时避免头皮倍增压力

工作压力大时,你会发现太阳穴侧面的头皮很紧,说明它正变得敏感,天气忽冷忽热也会让头皮压力倍增。如果平时习惯扎辫子,此时就要适当为头发松绑,因为头发扎的过紧,会让头皮血液循环不畅,敏感和脱发就会更严重。


(看中国网路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网路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