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拍立得诞生 日本正式上市

发表:2008-11-30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发售第一台即拍即印的数位相机,堪称“拍立得”重生。(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二十世纪中,宝丽来公司( Polaroid)推出拍立得相机,其当下拍摄、迅速显影的拍立得照片曾经风靡一时。而本周五(28日)于日本正式上市的“小”数位相机(the Xiao digital camera),不仅可随拍随印,列印前可做编辑,还可以做成大头贴,堪称是二十一世纪“具有拍立得灵魂”的数位相机。

“ 小”拍立得数位相机,是由日本玩具公司TAKARA Tomy公司与ZINK列印影像技术公司(ZINK Imaging)合作共同生产,为5百万画素。内建有袖珍的印表机,除了可以拍照,更能在45秒内立即列印出2×3英吋大小的无边照片。照片的背面附有黏膜,可做贴纸使用,像是一台迷你的大头贴机器。更特别的是,它可透过红外线技术,载入并列印其它数位相机与手机传来的影像照片。

这种内建的袖珍印表机不需使用到墨水或碳粉,而是利用列印纸上的颜料涂层,藉由热能驱动,产生影像列印成照片,是ZINK公司发明的无墨水列印技术。

“小”拍立得数位相机有黑色、洋红色以及糖果绿等三种色系供选择,售价3万4千8百日圆,20张影像纸售价880日圆,预计明年春天在全球发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