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苦钱献给党(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08-11-15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金融危机如风暴、地震和海啸一般,迅猛爆发,进而席卷全球。华尔街五大投资银行全军覆没。欧美亚洲各国,股票暴跌。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下,中国的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两个层面都受到了影响。中国正在面临出口减速,作为世界最大加工厂的中国,受成本激增、外部需求减弱、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中国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出口增速明显放缓,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不少中小企业面临停产甚至倒闭的困境。
  
由于欧美发达国家经济的紧缩,订单大幅减少,中国意味着众多工人,农民工面临失业。这些中小企业规模小和固定资产少,产品缺乏科技含量,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在金融危机的大气候下更加小,企业转型缺乏资金,只有面临倒闭。其实,在金融风暴之前,中国的沿海内地外销加工企业早就步入危机范畴,有些企业主将工厂的保底钱放到中国股票和房地产市场炒作。
  
中国股票从奥运前的6000多点,一直跌破了政策信任线。9月16日,沪指收盘跌破2000点,跌幅4.47%,工行、建行、招行、浦发、兴业、深发展等银行股全部跌停;9月17日,沪指再度大跌2.90%,工行、建行、招行等银行股再次跌停。9月18日,沪指盘中更是达到1802点的新低。中国股市哀鸿遍野,惨不忍睹。随后,中国政府虽然出台若干救市措施,但是大盘也只是短暂翻红,随后沉沦。至10月21日,沪指收盘为1958点。中国股市损失一半的财产。
  
中国过去一边批评美国霸权主义,抨击欧美的政治经济模式,一边将超过一万亿的美元外汇储备,以购买美国国债的形式存在美国。试想,要是认为自己的银行保险,还为什么将自己钱存在人家的银行。同时一些国人愤青放出话,如果美国支持台独,干涉中国内政,批评中国人权,就抛售美国国债,给他颜色看看。中共中国仅次于日本是美国的债主啊。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就是你有钱的时候,你是爷爷,你将钱借给人家,人家若没有钱和信誉还的时候,借钱人就是大爷了。美国佬毕竟老谋深算,先胜一筹,首先任凭雷曼投资公司破产,雷曼发行的是国债,中国五家以上数亿美金瞬间化为泡影。
  
紧接着祭出第二刀,美国最大的房贷融资公司房地美和房利美面临危机。美国财政部将通过购买股票、发放贷款和扩大信贷限额等形式,向房地美和房利美注资。完全形成对这两家公司的实质掌控。
  
《商业周刊》经济学主编皮特考伊透露,到2007年年中,中国大陆已积压了3870亿美元的两房及其他美国政府企业债券,占美同类债券外国拥有总量的27%。美国财政部的《外国对美国长期证券净购买》报告,到2008年5月底中国持有美国机构债券总额已高达4333亿美元。
  
不难想象,亏空巨大的两房,未来的规模和作用都将被大幅压缩,甚至会被国会私有化后任其沉浮。从中远期看对中国持有的巨额美国机构债券,都将形成严重的缩水威胁。中国存在美国的钱彻底攥在美国人的手里。所以在美国决定8000亿元救市的时候,中国温总理去美国,决定继续购买美国2000多亿美金债券,希望美国救市将中国套住的钱拖出来。救人实属救自己。
  
然而,中共当局一直操纵着中国内地的股票。中国不规范的股票市场即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党市。就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说的赌博股市,庄家是党政府。中国股市在政府的操纵下,将濒临倒闭的国有企业包装上市,骗取股民的金钱。然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美国这个老鹰躲在后面连黄雀一起吃。
  
中国在美国的外汇万亿美金是哪里来的,是中国大规模出口赚取的外汇。出口的不是什么高技术产品,都是无数廉价劳动力创造的低廉价格产品和加工品,还有矿产资源。是中国内地民工在没有劳动保障医疗保障,超长时间,超负荷劳动,超低廉工资的基础上赚取的。这些钱,人们叫它苦钱,就是卖苦力的钱。
  
西方资本家控制产品价格,中国老板控制用工价,中国政府控制国内商品价格,最终被控制的就是中国的苦力。苦力中的最苦的就是农民工。
  
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中使出许多招数,结果无一奏效。结果又把目光盯上中国农民的土地。中共中央通过容许农民流转土地新决定。表面上似乎给农民出让土地使用权的权利。实际上农民转让土地权利私底下早就实行了。中央的决定,就是通过法律法规的制定后,向农民征收土地转让费用,转让之后使用的费用。中国的土地实际所有权不在农民手里而是在党手里,流转的目的就是将过去农民土地死钱变活钱,表面扩大内需,实际是救济金融风暴爆眼和终端的喘息中的党国。
  
美国华尔街走火行抢,中共打掉牙舍命堵上,举国本迈正步力挺两房,活命田苦力钱全献给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