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请“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委派特使来宁与我会晤

民主先声320

作者:郭泉 发表:2008-10-15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注意到马英九先生10月7日前后,接受《世界》月刊、墨西哥《太阳报》以及日本媒体访问时表示,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中华民国当然是独立之主权国",中国大陆亦为我"中华民国"领土,而因"宪法"如此规定,台湾无法承认"中华民国"领土上还有另一个"国家"存在。大陆和台湾,只能是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名字叫"中华民国"。

我不知道马英九先生说这样的话,是否真的认为大陆也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
如果马英九先生真的认为大陆也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并有对大陆有关事务依照《中华民国宪法》履行国家职责的决心,我想,我现在就给马英九先生一个任务,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处理呢?

中国新民党历史委员会长期调查1949年前中华民国退役军人在1949年后的生活状况。目前,1949年前的中华民国退役军官健在的已经不多了,健在的也都在90岁上下。
本党调查之1949年前中华民国退役军人,特指在1949年中华民国的执政党中国国民党撤离大陆前,从中华民国政府领取退役金的复转军人。

1949年中华民国的执政党中国国民党撤离大陆后,所有在1949年前退役的中华民国军人的退役金就无人过问了。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都没有为这些在1949年退役的中华民国军人支付过任何退役金。

现举一例说明情况,请马英九先生阅处:

经查:
中华民国退役军官陈正(现用名陈德树)先生,1911年生于南京。
1933年,陈正先生在南京双龙街地区,任防护民团团长,百姓至今口碑极好。
1935年,陈正先生在广州从军,后在江苏无锡军校当军事教官。
1937年11月,陈正先生在江苏宝山与日军作战。后转战于粤北、江西、湖南全境。以上情况参见:武冈市档案馆2号、合宗4号,1941年目录、39卷,2、50、51页、《官佐通信录》
陈正先生1941年毕业于中央陆军学校、湖南武冈第二分校、军官训练组、第11期、第二总队、第一大队、第四中队。《党证》编号(军名)字第00387号。

1941年后陈正先生随抗日名将薛岳将军(后在台湾任国防部长)参加"长沙会战"。 任湖南长沙抗日第九战区、司令长官薛岳中将司令部、军务处二科上尉科员。
1946年2月,陈正先生在南京金陵师管区,南京团管区退役。转为在编预备役,同年4月,接《国府令》:"调往北方战场,抵抗林彪所率共军南下。"陈正先生不愿打内战,觉得兄弟残杀、于心不忍,而以家属牵累,婉言推诿,退避硝烟。
1946年5月,陈正先生退役,开始领取退役金。在南京郊外购得四亩地,进行农业生产。
1949年10月至今,陈正先生没有领取到中华民国的任何退役金。

1950年10月21日,接《刘少奇主席令》:"民国军政人员,必须向人民政府交待历史,交出枪支弹药。"陈正从命、向南京人民政府交出战袍,战靴,勃莱宁手枪,中正佩刀,军官证,党员证,退役证,遂得到人民政府宽大处理,安置在南京郊区种菜务农。
中华人民共和国更无退役金可领。

2002年12月19日,已经是91岁的陈正先生家贫如洗,度日如年,遂提笔给台湾民国政府写信:

"台湾民国政府:我仍健在,极度贫困,望国民党党部、中华民国政府查清底档,将56年的退役薪金汇来,以济我风烛残年,无米之炊。
老臣:步兵上尉陈正敬上。
2002年12月19日"

2005年3月27日,陈正先生在南京中山陵等待国民党总裁连战先生到来,打算将前述《致台湾民国政府》信件,亲手交给连战先生。岂料陈正此举,被中共南京特务发现,并将陈正先生全家在中山陵拘禁直至连战先生离开南京。


目前,本党对中华民国退役军人的调查已近尾声。中华民国退役军人自1949年后就再无半厘退役金可领,苦难度日近六十年,只在2000年以后,才陆续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每月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的低保金。

再如黄埔军校11期学生程云先生(89岁),1937年12月12日首都保卫战参战将士,民国政府荐任官少校科员,蒋经国保安团连长。1949年后被中共收监劳改,1960年至今在乡下务农,2005年后每月以"老农民"的身份从当地乡政府领取50元的低保金。


马英九先生,陈正先生在今年正月初五度过了九十八岁生日,他原本想在"双十节"再次给您写信,不料,却在"双十节"前夕与世长辞。

马英九先生,我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国父的《黄埔校训》:"三民主义,吾党所宗。以建民国,以进大同。咨尔多士,为民前锋。夙夜匪懈,主义是从。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贯彻始终。"

我想,马英九先生,如果你还把大陆当成中华民国的话,请您立即补发1949年前退役军人从1949年至今(或至去世之日)的退役金。

如马英九先生果真认为大陆也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并有对大陆有关事务依照《中华民国宪法》履行国家职责的决心,请派特使来南京与我会晤。更多调查统计资料,将在中国国民党特使来宁后共同甄别、移交。

中国新民党将协助中国国民党在大陆全地进行本案调查和人员统计工作。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 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