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惧怕袭警案续燃 郑恩宠被软禁

发表:2008-07-08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外电报导,揭发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目前被二十四小时软禁在家里。本报记者星期一联系到郑恩宠,他讲述了自己被软禁的处境,估计和当局想要低调处理上海袭警案有关。

连日来,本报记者一直致电郑恩宠,但电话都没法接通。至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郑律师,但电话只通了十分钟就被卡断。郑恩宠表示,目前共有十二名警察三班倒日夜监视他,不准他出门,上海的气温近日达到38度,这些警察就在他门口装了风扇吹。“他们都吹出病了,但还是在我门口守着。”

二十四小时监控 逐个摄像录影

一直被官方严密监视的郑恩宠,感觉这两天形势的确比较紧张。他说,有市民到他家探访,警方除了利用探视头的监控外,他们更明目张胆的对每个人都摄像,你走到哪摄到哪。“这完全是一种恐吓行为。”

郑律师分析自己的处境,一方面因为奥运前中共加紧监控异议人士,另一方面,则估计和七月一日闸北区公安局发生杨佳袭警案有关。

家住在闸北区的郑恩宠称,发生命案的闸北公安局离他家只有十五分钟的路程,而他出狱后曾经被闸北区公安非法关押过30次,其中有24次被关押在闸北区公安局一楼和二楼,所以对命案发生地点非常熟悉。

官方低调怕丢丑

他说,中共当局目前对杨佳袭警案非常低调,因为害怕丢丑。“现在官方媒体不敢公开他们(警察)的姓名,也不敢说他们是英雄还是烈士,为什么呢?我现在得到的消息,包括附近警察和他们的家属向我透露,杨佳到了公安局以后,刀拿出来之后,这些警察不是英勇搏斗,而是一味求饶,包括愈正声在内、上海市委在内,他们把这些消息划得越小越好,不敢讲他们劣势。”

老百姓认定杨佳是英雄

而和官方态度截然相反的,上海老百姓对此事议论纷纷,非常高兴。“这两天我爱人蒋美丽和邻居王水珍(访民)在附近散步,附近的居民一片欢呼声,说杨佳为你们报了仇。现在上海百姓大多数认为杨是英雄,准备发起为他的捐款,希望他找到好的律师。我估计最近和这个有关,禁止我发声。”

郑恩宠最近并准备撰文《为杨佳辩护》,他认为,老百姓的态度表现了一个民意。 “贵州瓮安的民变,杨佳替天行道,反映出现今老百姓维权抗暴非常热烈,小小事情一点就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