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提款机频吐假人民币 银行拒绝赔偿

发表:2008-01-04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自动提款机,频频吐出假人民币!

  年近岁晚消费高峰期,香港多名市民不约而同报称,在香港中国银行和中国恒生银行的自动提款机提取到人民币伪钞,部份伪钞编号一样,其中多张的前面号码为HB908725,警方接手调查。

  香港金融管理局承认,过去两年共接获2起怀疑自动提款机吐出伪钞的投诉,有议员促请金管局与银行业检讨内部保安和验钞仪器是否存有漏洞。

  任职公务员的莫小姐称,去年11月3日清晨5时许到牛头角道淘大花园中银分行自动提款机提取10张100元人民币;点算钞票时发现其中4张各有两组相同编号。她形容,10张人民币簇新,伪钞跟真钞一样有保险线等防伪特征,细摸之下才发现伪钞纸质较滑,没有凹凸感。

  由于约了朋友当日下午到中国,莫小姐回家小睡后即北上,把怀疑伪钞留在家中,至11月5日才到该中银分行查询。分行经理当场将钞票放入数钞机,第一张不能通过,但随后两张顺利通过,令她质疑连银行仪器都分不清钞票真伪。

  警方到场捡走钞票,近日证实该4张人民币为伪钞,但中银坚称自动提款机没有发放伪钞,拒绝赔偿。

毛泽东头像发稀疏'

  自称公务员的陈先生也报称,上月20日清晨近6时在东铁旺角东站中银自动提款机提取10张100元人民币,同日北上深圳消费时先用了其中一张,其后却被东门一家食肆拒收另一张钞票,细看下发现早上提取的人民币其中两张编号相同,另外4张纸质较黄和滑溜,而且‘毛泽东头像头发稀疏'。两日后他带同9张人民币到旺角道中银分行,银行交警方调查,近日确认其中6张为伪钞。他不满银行不肯赔偿,令他对自动提款机提款失去信心。

  发型师李先生则疑在中国中招。他元旦往深圳消费,下午4时许在深圳嘉利大厦恒生银行分行自动提款机提取700元人民币,旋即放入银包,至傍晚乘搭德士到皇岗口岸准备返港,取出其中一张人民币付款,但司机拒收,其他6张人民币也遭司机拒收。返港后他才发现其中4张人民币编号一样,另外 2张属另一编号。他已向恒生投诉,但没有交出钞票。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