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泱潮(陈尔晋)2003年春预评中共17大

作者:陈泱潮 发表:2007-10-2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10-25

在中共16大召开之前,我写了一系列预评中共16大的重要文字,例如:

•预评中共十六大——从江泽民5.31讲话看中共十六大理论的局限性(共6页)
•论“依法治国”的两重性——谈中国政治体制民主化改革刻不容缓(共3页)
•大陆政治体制改革的"软着陆"建议--致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摘录)......等等。

或许正是有鉴于此,这次17大前夕,中共有计划有指挥地在互联网上组织了对我的大围攻,大肆诬蔑造谣,迫使我不能不应战,以致只能将对中共17大的评判放到现在17大之后来进行。

感谢 上帝的奇妙安排!在众人发表了对中共17大的评述之后,我才有时间来发表我的看法。也许,别人已经占尽机先,我已经没有什么高超的看法报偿读者,但是,假如果上帝使用我的话,的确也完全有可能爆出视角独到的惊人之语!

在展开我的评述之前,先请读者看一看我早在2003年初对中共国十届人大后中国政局的评述----其实也就是对几年后今日中共17大的预见,或者说,今日中共17大的局势,雄辩地证明了我陈泱潮的确具有天赋“预言一出见英明”的能耐----让那些嫉妒心发狂的宵小们,对着“真正的民运之父”的远见卓识跳脚去吧!!

透视十届人大后的中国政局
陈泱潮
(2003-03-17)

中国十届人大,是落实中共16大权力再分配方案的大会。现在,随着3月15日“选举”结果的公布,总算尘埃落定,十届人大后的中共国家权力构图,已告白于天下。我们可以根据这幅权力构图,看到今后中国政局的若干重大特点和演变轨迹。兹略举大要,以供参考。

第一,三位一体~垂廉听政制度化

十届人大国家主席由胡锦涛接棒,使胡锦涛现在就已一身而二任: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由此可预见的是,江泽民军委主席一职亦将在江泽民想交出的时候交到胡锦涛手中,从而使党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三权集于一身制度化。同时,在“扶上马、送一程”的幌子下,使“垂廉听政”也制度化。--而且,可以推知,这个“三位一体~垂廉听政制度化” 是邓小平总结他与胡耀邦、赵紫阳以及杨尚昆共事经验教训而留下的“遗诏” !本来,中共1978年底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总结毛泽东“文化大革命” 等一系列运动人祸的经验教训,认定“领导职务过分集中”是中共党和国家体制的弊病,应当改革。因此,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一度将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分别由不同的人担任。但由于先发生了1986年总书记胡耀邦和军委主席邓小平的抵触,后又接着发生了1989年天安门“六•四”事件总书记赵紫阳和军委主席邓小平的分歧,再接着又发生了国家主席杨尚昆和名义上的军委主席江泽民及事实上的决策者邓小平的暗斗,遂使邓小平在苏东巨变的惊悸之下,否定十一届三中全会关于“领导职务过分集中”是中共党和国家体制应当改革的弊病的结论,重新把权力高度集中“三位一体”交到江泽民手中。并且,把“垂廉听政”这一亡国败运绝活,也口传心授,耳提面命交给了儿皇帝和孙皇储。现在可以看出,中共十六大权力再分配方案,乃是秉承邓小平“遗诏”而行的方案。这是江泽民获得中共元老们支持、想传位给嫡系曾庆红而又不能不立胡、且胡锦涛也不得不耐着性子甘当小媳妇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二,君非君、臣非臣:江握实权,胡当傀儡

尽管胡锦涛已是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名义上已堂而皇之是中国第一号人物,但事实上在他身后有江泽民用枪口顶着他的脊梁,在他身旁有曾庆红虎视眈眈随时有可能“取而代之”,在他周围是江家帮包围圈……总理温家宝,虽有可以互相协调的可能,但毕竟现实残酷,官场险恶,三朝元老的磨炼,光溜圆滑,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事顺势随风走,实难指望在关键时刻为非君之“君”两肋插刀。可怜共党国第一把手名不符实,胡锦涛忍气吞声当傀儡,数算小媳妇的窝囊日子,巴望婆婆早些去见阎王,无奈老江猛抄《地藏经》供奉地藏王菩萨、我的朋友钟沛璋亲见江泽民胃口极好恐怕十年八年不会去向阎王报到!锦涛如何是好?一边是老王名分已降为臣但实权在握五年之内难望其松手,一边是新王有名无实地位不牢,事实上的胡曾(糊争)双储君,这种政治现状可苦了大胆攀比贪腐的中共高级官员不能不日夜悬心念《权经》!担心跟错人站错队到头来做成克杰陈希同结局难了!上行下效,上层六神无主,下层亦必心猿意马。况且中共16大后,胡锦涛初露峥嵘,收揽人心已见果效,江、曾当面虽笑迎,背后也许切齿又咬牙。君不见锦涛“当选”接棒之日,不系喜庆红领带而系条兰(难)白领带笑得多沉重……胡赵事,将重演;共党乱,难避免!


第三,名不正,言不顺,“患”字就是两个中心

在下在2002年初发表的《新世纪中国何往》一文中已奉告江泽民:“邓小平所行赵高类奸雄‘指鹿为马’ ‘挟天子以令诸侯’、慈禧垂帘听政操控儿皇帝的亡国败运之术,君非君,臣非臣,名不正,言不顺,礼崩乐坏,现代国家实际上的最高领导带头违犯宪法、破坏法制、弄虚作假、败坏人心,是地地道道的枭雄黑道!万万不可再继续重演下去了!!!” 这是历史反复证明了的经验教训。邓小平实行这一套,表面看似聪明,有利于让胡、赵在前台推行改革,有成绩是掌舵人老邓的,弄不好抓替罪羊有现成的,用邓小平自己的话来讲,叫做“天塌下来有人顶着” 。但其实中国事情的复杂,决不是凭耍小聪明就可以解决的!邓小平“垂廉听政”最终酿出了89六•四惨案!历史终必大翻案!而今,江泽民不听忠言,继续遵行邓小平的“垂廉听政” 故技,而又力阻政治体制改革,在此次两会举行期间,竟因《21世纪环球导报》刊登李锐关于政改建议的专访,而公然勒令《21世纪环球导报》停刊,并处分、整顿中国新闻周刊及北京青年报,似乎正在见证两中心必生祸“患”这一富有哲理寓意的中文造字原创命运规则。持续若干年的经济增长,掩盖着的严重的经济固疾、社会矛盾和政治危机,一旦遭遇经济痿缩或金融风浪,必将牵引和促动总危机的爆发,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使中国深陷于祸患动乱之中!


第四,唯一良策江不敢采用,分裂割据为时已不远

在下在1974年写成的《特权论》中,深刻分析了共产制度的致命缺陷输危癌病根所在,明确指出民主革命以权制权是防治产生官僚特权阶级、促进生产发展、保障社会公正的唯一道路;又在1985~98年反复考虑写出的《中华合众国新五权民主宪政纲要》等文中,指明了中国的最佳归宿;并在《新世纪中国何往》等文中疾呼:“名正言顺、正大光明、堂堂正正实行新五权分立的虚君共和民主宪政,才是顺天应人天经地义之正道!!!”诚然,在下一介草民匹夫,实属人微言轻。但上苍若选择了在下作为历史的代言人,则在下所言就决不是个人的一孔之见。近三十年来的实践证明,在下白纸上落黑字先说后应的话,的确是不输于金口玉言、是做得药的!无奈欲举办一个“中国未来对策研讨会”,也因缺少孔方兄而徒有良谋!亦可叹中共冥顽不灵病入膏肓,看来已难救药!否则,为锦涛计,与其拖死受尽窝囊气,不如力主学习北欧民主社会主义,以丹麦、挪威、瑞典……王室君宪民主建制为赎价,力促江泽民还政于民,推进中国民主化,建立超稳定民主结构,兴国益民,双双做圣贤!十届人大后,江系人马赢者通吃各路要津已占据,只要锦涛深明大义带好头,摆明利弊,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不愁各路诸侯不踊跃!不愁国人不会货比货!改天换地,建立真正符合中国国情的超稳定民主结构,有何难哉!有道是“解铃还须系铃人”。不从中共心变着手,何论政治智慧以小搏大出奇制胜?妄谈坑蒙拐骗裹挟胁迫枭聚不法之徒暴力夺权,君不见老蒋反攻大陆心志成泡影?君不见美军独霸面对中共也怀柔?更何况中国民心已被共党毒化专制坏,现代科技军事奴役高压之下苟且偷生俱麻木,而一朝放开难管束,“穷凶极恶”贯板眼,豪强恶霸齐混世,豺狼结队街中走,黑金勾结权钱交易,暴民打家劫舍天下乱!军阀割据乘时起,风烟四起新战国,枭雄黑道大张狂,黄祸成真人命贱!任凭名利之徒以改朝换代坐桩做官相招摇,我真民主建国者,要的是以权制权民主制度的建立!要的是互动都赢国家的长治久安!要的是社会公义、公平、公正的实现!决不希望看到乱世歹徒为谋取名利不择手段制造分裂割据再次炭涂百姓鱼肉百姓愚弄和奴役百姓得逞的局面!!!可惜,两岸朝野不少政治领袖精英人物,沉迷于百年枭雄黑道的梦幻之中,不识义路,都在向末世竞奔!痛中国体脬心衰官贪民刁,向分裂割据沉沦之罪责,首在共党江胡!又何止在于共党江胡?!呜呼!中国!呜呼!台海两岸的有识之士!(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