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雪球式债务偿还法

作者:刘正 发表:2007-05-04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用卡可以带来潇洒自如的良好感觉,但也可能使您深陷债务泥潭。


信用卡是不少年轻人的好朋友,购物、旅游、与朋友唱歌吃饭都可以刷卡支付,而手头上没有现金时,还能在提款机预借现金。但不少人每月收到账单后,很大一部分薪水就要拿去还卡债,需要现金时,再用信用卡预借现金,结果身陷信用卡债务的泥潭。因此,想生活得更好,就得先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消费冲动,管好自己的信用卡;其次呢,就是采用最科学的债务偿还方法。雪球式债务偿还法(Debt Snowball)是目前人们谈论得最多的一种债务偿还方法。因为应用这种方法偿还债务是快捷有效的。

下面谈谈这种雪球式债务偿还法的运作方式。首先,你按照利息率从大到小的顺序来排列你的债务(不管债务的大小)。然后从自己的财务预算中划出能用于还债的最大金额(称为还债专款)。当然,这笔钱数目越大,还债还得越快,花在债务利息上的钱越少。每个月,扣除所有债务的最低还款总额后,余下的还债专款用于排在第一位的债务(也即利息率最高的债务)的偿还。当这个债务还清后,你再将还债专款投向下一个利息率比较高的债务。在你的债务一个接着一个偿还的时候,你发现你已经不知不觉地形成了一个金钱的雪球,这一方式会使你更快地处于自由支配财政的良好状况。

几个网站提供在线的雪球式债务偿还计算器。其中,http://us.whatsthecost.com/snowball.aspx 允许你填入不同债务多达20个。你只需提供债务的总额,利息率和每月最低偿还额度,以及你每月能用于还债的金额数,该计算器就会自动给出还债的次序和金额,还清所有债务所需时间,以及总的利息数额和不同偿还次序导致的利息差异。许多人都以亲身经历证明了雪球式债务偿还法的有效性,只要你有还清债务的动力。

有些经济学家建议另一种债务排序方法:将所有的债务按金额大小顺序排列。数额最小的排在最前面,那么你能够很快地还清一个或两个债务,从而得到精神上的满足感,为持续的债务偿还提供更多的动力。但如果你已经有从债务的泥潭中爬出来的动力,笔者还是建议采用第一种排序和偿还的方法。

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