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强烈抗议中共重判《爱琴海》网站主编力虹先生

作者:晓路 发表:2007-03-20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阿波罗新闻网2007-03-19消息,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2点半,中共宁波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判处浙江作家力虹(本名张剑红)有期徒刑6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力虹当庭表示抗诉。

据了解,当天,力虹的妻子、妹妹和一位朋友出庭作了旁听。听到审判结果时,力虹的妻子当庭昏倒在法庭上,力虹想同自己的妻子说句话,被三名法警反扣着拖出法庭。法院毫不理睬辩护律师当庭的强烈抗议。

坚持正义、决不低头

力虹:48岁,本名张剑红,中国大陆诗人、自由作家。早年参与89 民运,被中共当局以“反革命煽动罪”劳教两年;1999年因接触中国民主党筹建人被北京国安拘禁一个月;2004年成为浙江文学院的签约作家,其长篇小说《红衣坊》在2006年1月出版,同名32集电视连续剧在央视播出;2006年3月9日《爱琴海》网站被当局强行关闭后,开始在《博讯》、《大纪元》、《观察》、《民主中国》等海外网站发表了一系列针砭时弊的政论文;6月10日加入独立中文笔会。

力虹以敢言大胆著称于世,是大陆最受欢迎的文学和新闻网站“爱琴海”的创始人兼主编,该网站因张贴海外新闻于去年3被中共当局关闭,受到国内外强烈关注和抗议。2006年9月6日晚被警察从家中带走。同年9月7日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10月12日,遭当局逮捕。在力虹被捕前,发表了大量文章,声援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并对法轮功学员遭活体器官移植事件撰文对中共进行抨击。

2007年1月12日上午9点30分,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力虹先生的案件在宁波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审理,全部审理过程仅2小时,各种消息显示,力虹先生拒绝“低头认罪”。 而消息灵通人士称:力虹先生堪称真英雄,不管在法庭上还是羁押期间,都不会“低头认罪”。

据悉,力虹被控的文章的主要涉及“活摘器官”、声援绝食等,当局指文章涉及污蔑、诋毁现行国家政权的言论。

本人看到力虹先生被捕前的最后一篇文章是《我将坚持到最后一天!》表现了作者面对残暴专制者,明知会受到打压而不畏强权,不计个人安危,坚持正义、勇于抗争的不屈精神,由此对力虹先生心生无限感动和敬佩。

重判非法,继续上诉

宣判后,六四天网第一时间采访了李建强律师,他指出:宁波中级法院判决浙江作家力虹有期徒刑6年,我们坚决不能接受。因为,言论自由权利不容剥夺,此次有罪判决是践踏宪法,对和谐社会理念的嘲讽。同时,力虹也将继续上诉。

李建强律师还指出:判决荒唐的是检察院都没有起诉罪行重大,宁波中级法院反而认为罪行重大。因为,按照检察院的起诉,最多判5年。

其后,有人电话采访了力虹先生的夫人董敏女士,她大哭着说:我接受不了,我接受不了!他就是写写文章,他根本就是一个文人,不会颠覆国家政权的。我等了6个多月等来了这个结果,我接受不了,我接受不了!我们要上诉,判得这么重。

呼吁关注,强烈抗议

2007年2月25日,旅居加拿大的人权律郭国汀,分析力虹案情时曾指出:希望辩护律师不要与中共“紧密配合低调与官方的辩护静悄”,要坚持法律原则,“据理抗争”,“配合中共当局消音,只能起到抹杀英雄的作用”。并呼吁关注力虹,希望独立笔会不要保持沉默,向中共施加压力。《自由文化运动》于2006年12月9日授予力虹2006年度“特别人权英雄奖”,不但在精神上予力虹巨大荣誉,而且在物质上也提供了实质的帮助。

自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以后,进一步加强了网络管制和言论钳制。耗费百万亿民脂民膏建造金盾工程,过滤和封闭国内与境外的网络通道;网吧实行实名上网,需要身份证方可上网,几乎每个在网吧的网民都受到监视。并且下狠手非法重判了一批自由作家,如郑贻春、张林、杨天水、李元龙、严正学、高智晟及今天的力虹。值得庆幸的是中共重金打造的“金盾”已被“网络三剑客”击得千疮百孔,成了没用的泥巴墙,人们时时可运用“三剑客”自由浏览世界各地的网页,特别是被中共封住的网站。

自九评出世后,揭开了中共的画皮,人们纷纷觉醒,如今退出中共及相关组织的人数已逼进2000万人。中共关这个几年,判那个几载,可笑的是,中共作恶多端,天怒人怨,不知自己的寿命也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在此呼吁更多的良知人士、良知律师能站出来为力虹先生说话、为力虹先生“打官司”,谴责中共无理打压自由作家的可耻行径。我也在此发出吼声,强烈抗议中共非法重判力虹先生,高制和高压永远封不住人的嘴巴,打压自由作家是中共内虚的表现,也是走向末日的最后疯狂。中共可以杀人、抢劫、欺骗,人们难道就不能揭露、抨击?我们将看到,一年半载后,中共可能在人民的唾骂声中土崩瓦解,灰飞烟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