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英雄辈出的时代”

作者:孤山 发表:2007-02-27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上照片是 河南焦作(总人口连所辖县300多万的小城市)市委政府大楼,气势磅礴,环境优美,视野开阔!

2007年2月,中国民间抗艾滋病第一人高耀洁又一次成了世界级的新闻人物。由于长期致力于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知识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这位退休妇科医生获得了美国妇女组织“生命之音”的表彰,并应邀于三月份前往美国领奖。然而,高耀洁所居住的河南省各级政府对她的赴美计划进行了百般阻挠,将她软禁在家中近一个月,甚至切断她的电话以逼迫她放弃美国之行。直到近日,迫于强大的国际压力,中共才做出放行的决定。这是高耀洁医生第三次获得国际奖。前两次都因河南省政府的阻挠而未能成行。


2月16日,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光国前往高耀洁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宣布,关于高耀洁赴美领奖的问题,河南地方政府就此停止对其赴美行程的阻挠。


高耀洁第一个发现并披露了河南省因卖血而造成艾滋病大面积感染的事实。她所做的这些本属政府的职责范围,但遗憾的是,政府不仅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反而动用纳税人的钱来阻止民间的努力。


这个政府究竟在干什么?


在一些经济落后,致富途径不多的地方,例如河南的某些农村,地方官员把鼓励农民卖血当作所谓“脱贫致富”的手段,进而成为他们“发展经济”以至升官晋阶的垫脚石。此外,血站是个一本万利的买卖,各级地方官员都有丰厚的油水可捞。至于对血站的管理,因为和当时的政治气候无关,自然就没有人去过问了。


这项政策的出笼和实施,根本原因在于:中共把任何经济活动都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有很长一个时期,经济增长率、甚至是农村“脱贫致富”的口号都成为各级领导政绩的最主要指标。在追求完成这一指标的过程中,各级官员不择手段。系统的把农民卖血作为经济发展的手段来为官员“政绩”服务的,古今中外,除了中共统治下的大陆,恐怕是再也找不到第二例了。


高耀洁的义务奉献,面对的并不是愚昧、落后、贫穷和缺医少药,而是官方犯罪行为。这个政府鼓励农民卖血、支持发展非法血站,人为的造成了艾滋病流行。高耀洁的工作,让政府处于相当难堪的境地。承认艾滋病的血源性传播,政府的责任就不仅仅是不作为或是渎职。因此,河南省各级政府动用种种手段来禁止高耀洁发出声音就不难理解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高耀洁家宣布放行决定的是省委副书记而不是任何一级政府官员。显然,中共河南省委并不忌讳自己对河南省政府职能的直接控制和取代,当然也就不会忌讳为河南省政府承担造成血源传播艾滋病以及压制民间防治艾滋病努力的责任。


中国大陆曾有一句话说:社会主义中国是“英雄辈出的时代”。今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同意这句话。只不过,我心目中的英雄,决不是雷锋、王杰、欧阳海那些为中共统治需要树立起来的英雄,而是真正的民族的脊梁,那些在暴政的黑暗中闪光的英雄!没有英国的殖民统治就没有圣雄甘地;没有美国南部的种族隔离政策就没有马丁路德金;没有南非的种族隔离就没有曼德拉。同理,没有中共的暴政,中国也不会涌现出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人权英雄。就拿百家姓中的小姓“高”来说吧,眼下就有‘中国民间抗艾滋病第一人’高耀洁、“你有枪,我有笔”的独立记者高瑜、“中国的良心”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还有为坚持信仰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高蓉蓉。


出现这样的英雄,对中国人来说,是幸运又是悲哀。当中共退出历史舞台,当中国不再是产生这种英雄的土壤的时候,中国人民才会真正的站起来。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