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 驾驭财富的起点:确定理财目标并行动

作者:刘正 发表:2007-01-18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体的目标与切实的计划,是掌控未来的关键。智者说过“大多数人没准备去失败,他们只是没能好好计划”。(Getty Images)

和生活中的其它事一样,没有经济目标和具体的计划,我们常常会偏离轨道,把将来留给运气去掌控。记得智者说过“大多数人没准备去失败,他们只是没能好好计划”。但总的结果都是一样:不能成功地驾驭财富。


就确定理财目标而言,没有绝对正确的方法。但是,以下的这些步骤能帮助你起步:


1、确定短期的目标。确定在三年之内你想要实现的目标,例如:存够买房子的首期付款和度假费用,还清信用卡上欠的帐,或是在投资帐户上每月存$100;
2、确定长期的目标。决定在十年或更长时间内想要达到的成就(还清买房贷款,50岁时退休,买第二套房子等)。某些情况下,你的短期目标会帮助你实现长期目标;


3、将目标具体化。他们必须是实在的并且可测量的。比如, “我想在退休时很富有”可以具体化为“当我在65岁退休时,我想能每年花$5000去旅行”;


4、目标应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你会采取哪些具体的步骤去实现目标呢?可能是放更多的钱在401(k)计划里或是每天带中饭而不是买外卖。不管你的目标是什么,都需要行动计划去实现;


5、马上采取行动。即使只是打个电话或是查找些信息,你的目标也会更真实和触手可及。更重要的是,假设其他条件都固定,越早投资理财,收益越大。举个例子来便于大家理解:假设每年投资于一种固定投资收益率为12%的产品,张三从他22岁开始直到27岁,每年投资2000元,随后不再新增投资;而李四从他28岁开始直到62岁,每年也投资2000元。根据复利(所谓复利是指一笔存款或投资获得回报之后,再连本带利进行新一轮投资的方法,也就是俗话说的“利滚利”。)的推算,到他们62岁的时候,张三总投资为12000元,总收益为959793元;而李四总投资为70000元,总收益为966926元。两人的最后收益相差不大,但是投资的数额却相差近六倍。时间,对于理财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6、将目标和计划列下,常浏览并和家人朋友分享。一贯的强化和来自家人朋友的支持是实现目标的必要条件。我个人就强烈体会到,把目标和计划拿出来讨论,可以扫除思想上的盲区,使得计划更完善并且增强动力;


7、别放弃。如果事情没象预计中那样发生,就重新修正你的目标和行动计划。


总之,成功地驾驭财富从目标和计划开始!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