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泱潮对当前台湾局势的声明

作者:陈泱潮 发表:2006-09-09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当前台湾局势的声明

 

中华合众国筹备委员会

陈泱潮(陈尔晋)

 

2006-9-1

 

 

1、台湾现任总统陈水扁先生的女婿赵建铭涉嫌弊案,立即曝光并且依法拘捕了赵建铭交由司法机关审理,这在中国大陆是根本不可能的!这是台湾民主法治的胜利!这是全体台湾人的光荣和骄傲!

2、陈水扁总统在其女婿涉案的情况下,没有循私护短,没有弄权袒护,就是持守了民主法治总统的本分。赵建铭刑责自负,任何人不得株连累及其无辜亲友!

3、台湾其他政党要求陈水扁总统辞职的动议,已经经过台湾议会依法裁决予以否定,这同样是台湾民主法治的胜利!尊重依法选举产生的民意代表机构台湾议会的表决结果,就是尊重台湾民意,就是尊重台湾的民主法治!

4、街头政治群众运动,在冲决专制独裁暴政和威权统治的时代,无疑是必要的,也无疑是具有进步意义的。但是,在确立了民主法治制度的情况下,应当尊重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议会仲裁表决的结果。否则,在民主法治制度下,鼓吹街头政治“6.4风潮”,其矛头所向和实践结果,实质都是对得来不易的民主法治制度的破坏和挑衅!对整个台湾社会的政治经济都只能起到破坏作用,而起不到建设性作用!

5、希望台湾朝野看到:台湾人民的安全和福祉,在于台湾民主法治的巩固和成熟。尊重、保护和支持陈水扁总统的合法任期,是全体台湾人的共同责任!支持陈水扁总统在法定任期集中精力解决台湾问题,就是支持台湾的民主法治!就是爱台湾的具体表现!就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任的态度!

6、希望台湾朝野和全体民众充分认识到:真正威胁着台湾人民安全和福祉的,是中共的一党专制军事寡头独裁暴政!台湾的安全,系于中国大陆民主化的实现!积极支持中国大陆民主化,不仅是台湾人民保障自己安全和福祉的必要手段和措施,而且,也是台湾人民对同文同种的大陆同胞,义不容辞应当克尽的神圣责任和义务!

7、台湾国民党在实现台湾政党轮替和平移交政权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民主风度,是中国国民党能够东山再起的原因。但是,如果在关于要求陈水扁总统辞职被议会否决之后,走上置民主法治于不顾的路,毫无原则地在台湾搞“6.4风暴”,势必大大推迟重返执政党地位的时间!希望台湾国民党马英九诸公明鉴!

8、施明德先生在喊出“不是他(陈水扁)倒,就是我倒“的口号之后,已经使由他发起的“倒扁运动”,打上了个人意气用事的烙印。相信经过历年来民主进程历练过来的台湾蓝绿两阵营民众和广大学子,在受声名之累的政客和忠实于宪政民主职守的政治家之间,会作出明智的选择。

9、中国民主运动,可以从台湾民主化过程中,学习到不少有益的经验教训。但是,中国民主运动营垒里的所有朋友,在中共顽固坚持一党专制独裁暴政的情况下,切切不可以陷进统独之争站在将民主台湾统一到专制独裁共产中国的立场上去!中国古语有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试问在海外高叫“反独”坚持将民主台湾统一到厉行专制独裁暴政共产中国的朋友,就请你身体力行,先统一回中共暴政下去!否则,你既无颜面对台湾父老,也有失民主志士的身份和声誉!中国民主运动应当高举“不民主就独立”的旗帜,以“以独攻独”的策略,用地方独立民主自治,反对专制独裁,向中共施压,迫使其早日还政于民、早日推行军队国家化!

10、            昨天有人盗用我陈泱潮的名义,发表了所谓《民运五大佬声明》,欺世盗名,谎称我此时支持“倒扁”。我已经请向我求证这个消息的胡平先生,代我当即当场发表了强烈抗议的文字!并且随即又发表了《陈泱潮与胡平通信:强烈抗议盗名发表破坏台湾民主制度的所谓“我们的声明”》。现在,又特别就此机会,进一步阐明中华合众国筹备委员会和我本人对台湾问题以及台湾目前形势的看法和立场!衷心敬祝台湾全体人民团结起来,保卫台湾民主法治、巩固台湾民主法治,维护台湾的稳定和发展,确保民主台湾成为中国大陆的灯塔和标杆!

 

特此声明!

 

 

中华合众国筹备委员会

 

陈泱潮(陈尔晋)

 

2006-9-1日于丹麦

来源:天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