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贫困县发展红色旅游 侵占土地破坏文物

发表:2006-04-25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革命根据地山西省左权县,当地政府与商人联手以推动“红色旅游”为名,修建多项休闲旅游设施,却造成六十多户村民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也严重破坏文物建筑。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左权县被列为中国国家级贫困县,前年左权县政府批准外地商人翁艾发在当地注册“左权县将帅旅游开发公司”,宣称要为左权“红色旅游”投资人民币三十亿元,修建“中国新闻烈士陵园”等。

但在花光左权县政府两百多万元招标款后,该公司突然倒闭。

去年翁艾发又获准注册“小江南红色旅游开发公司”,继续与左权县政府合作开发“红色旅游”,并看中该县麻田村原八路军总部旧址,修建“八路军总部广场”。

左权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说,“八路军总部广场”工程总投资六百三十万元,建筑面积一万零两百平方公尺,建设工期六个月,预计今年九月底完工。

宣传部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是集多功能露天舞台、总部首长塑像、抗战史浮雕墙、大型兵器陈列、环保公厕、健身场地、草坪绿地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红色广场”。

反对人士说,麻田发展红色旅游是对的,但占地不合适。按照政策,人均五分地已达黄色警戒线,现在麻田村人均土地不足两分。

山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表示,原八路军总部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得随意改建,如果改建必须经过县、市、省文物局以及国家文物局最后审定才可动工,并按照修旧如旧原则,所有建筑式样必须协调统一。

山西官员说,尚未收到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修缮和改造报告,如果村民反映意见属实,相关工程已严重违反“文物保护法”有关规定。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