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现在要统一台湾是统一的“大跃进”

作者:黑眼睛 发表:2004-04-26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有一个朋友,某一天他问我,他问你是不是台独分子?我觉得很惊讶:他为什么这样问?哦,我想起来了,我确实写了两篇关于台湾的文章,一篇是“中共反‘台独’与宪法”,另一篇是“台湾公投决不会导致战争”。其实我在文章里,矛头一直对着野蛮的代表者,批判他们武力屠杀民众的企图,批判他们借反台独之名,实际是为了维持专制、打压民主的目的,我并没有表明自己对台湾问题究竟是什么样的观点,我觉得,如果投票的话,我的一票与十几亿票中任何一票的份量一样,都一样的神圣与卑微,我不觉得我的一票能改变什么,我不喜欢那种带有“代表者”倾向的说法“绝大多数人肯定…”。

但是,今天我不妨把我的想法说出来,其实我的愿望是希望能够统一台湾的。我的愿望是统一,但我认为目前我的这个愿望只能是个美好的心愿,因为目前并没有能够实现的可能。

时下,中共政府正极力鼓吹要“统一台湾”,甚至叫吆着要“武力攻台”,我发现,无论在海内外的媒体,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拥护,有蛮多要求“统一”的声音,甚至认同“武力攻台”。我觉得这个事情要分开来对待,中共政府与民众是不同的。中共政府所谓的要武力攻台、要“统一台湾”根本不是出于一种爱国之心,它本身就是卖国者,就在前不久还把大片国土卖给俄罗斯等国,它还不允许别人述说其卖国的事实,却老叫吆着要统一本来就一直由中国人管着的台湾,还说不惜使用武力。其实中共的目的根本就是打压台湾的民主,维护自己的独裁,统一只不过是个借口。

民主人士跟着中共吆喝,我觉得有问题,我认为他们犯了统一问题上的“大跃进”错误。为什么说是“大跃进”呢?“统一台湾”这个心愿很好,但目前不可能实现,你要花很多的精力去搞,这就是一种“大跃进”,浪费资源,欲速而不达,主要的事情,比如争人权争民主的事情,不好好做,却把大量的精力花在“统一”这个没可能的事情上面,这就是“大跃进”。

中国出现“大跃进”是在五七年的时候,中共政府说要“大跃进”、“赶英超美”、“跑步进入共产主义”,要“大炼钢铁”,结果饿死几千万人。目前国内还是独裁专制,人民还在受苦受难。工人下岗,难以维持生存;农民生活艰苦,最近的畅销书《中国农民调查》这本书反映了农民的苦难;疯狂圈地,强迫拆迁,老百姓赖以生存的土地正面临被掠夺,疯狂迫害法轮功、教会人员;人权被剥夺,财产“被代表”,一切都“被代表”,等等这些数不清的苦难还在折磨着我们。所以现在要统一,怎么统一?难道让台湾人民也要像我们这样受苦受难?有这个可能吗?谁愿意呢?!

五十年代,“赶英超美”、“解放全世界”,解放民主社会的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这个主意好不好?很好!多么伟大的理想!但是,我们饿着肚皮,却要“赶英超美”,这就是大跃进。

我要说,现在我们根本就不配拥有“统一台湾”的想法!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个人首先要拥有其自己。

五十年代,在土改、“三反五反”前,我们的父辈祖辈他们没有“统一台湾”的想法吗?他们肯定也有,他们那时甚至被教育成“台湾人民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要去“解放”他们,事实上五十、六十、七十年代都有炮火在打台湾的金门。但是,我们的国民没有说话权,他们没有拥有自己,在被没收土地财产的时候,在生命被“专政”的时候,他们不能用自己的嘴为自己的生命财产辩护,就这样,他们脑袋里“统一台湾”、“共产主义”等等美妙的想法全都随着他们的生命灰飞烟灭永远地消失了。

要搞集体化了,难道我们的国民没有“统一台湾”的想法吗?但是,他们甚至不能违抗上级大量地调走粮食、导致活命粮不够、导致国民大面积饿死的命运,他们甚至不能用自己的嘴为自己的生命辨护,他们连命也保不住,他们饿死了,人死了,他们的头脑里美妙的“统一台湾”、“共产主义”的想法还存在吗?!

在反右、文革之时,我们的国民难道没有“统一台湾”的想法吗?刘少奇、彭德怀他们难道没有“统一台湾”的想法吗?他们大多数甚至是自然地拥有“统一台湾”心愿的,但是他们却不能用自己的嘴抗议他们的生命被毁灭,人都死了,美妙的“统一台湾”的想法还有吗?!还存在吗?!

八九年,善良爱国的学生市民们,他们头脑里同样有“统一台湾”的想法,但是他们高喊反贪污反腐败的自己的这张嘴,既不能维护人民的财产不被贪污不被掠夺,也不能阻止所谓“人民的军队”夺去他们的生命!他们死了,他们头脑里美妙的“统一台湾”的想法还有吗?!

我相信,那些平凡的练功者,他们大多数也有“统一台湾”的美妙想法,但是他们的这张嘴甚至不能维护他们练功的权利,他们不能拥有自己,竟然大批人因练功而被迫害致死,他们死去了,他们内心的“统一台湾”的想法还存在吗?!

看看《中国农民调查》,农民们因为太重的苛官杂税而无法生活,有的抗争者竟被迫害致死了,他们头脑中“统一台湾”的美妙想法还存在吗?!

还活着的被代表者,你也许一时还意识不到“不自由”、“被代表”的痛苦,但当你碰到了某些事情,你会发觉,你是个被代表者,确确实实的被代表者。也许你可怜的父母、可怜的兄弟在极危险的矿井中工作,为了混口饭没了资格去提完全的问题,随时可能被夺去生命;你的父母或者兄弟、朋友,甚至不能抗议别人夺取他们的财产,住的房子可能被强行拆除;你也许某一天因为练了什么功,被定为邪教了,生命权也随之被剥夺;你可能只是平静地在街上行走,竟也会招来横祸,象孙志刚;你可能一不小心与宝马车主发生口角,竟招来横祸而又无处申冤;你可能打着苦工,连微薄的养命钱也拿不到,抗议又惨遭镇压…。你还不能自主地发挥自己身上器官的功能,你不能自由地说着真话,你不能自由地去听,你不能自由地使用你的脚,你不能自由地用自己的手,写出属于自己的文字,你不能自由地使用自己的大脑来思考,你还没有拥有你自己,你还是个十足的被代表者,某一天,你甚至都不知道什么原因,竟要面对突然降临的大祸。其实,一柄叫“被代表”的利剑一直高悬在你的头上!

所以说,我们不配!我们不配拥有“统一台湾”的想法!一次一次的政治运动、镇压夺走多少无辜者的生命?!还在进行中的所谓“反邪教”政治迫害运动,还在增加着死难者的数字,我们还无法预知下一次政治迫害是什么,我们也不知能如何去面对,就象99年以前所有法轮功学员无法预知的那样!

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如何保全一个可以装载“统一台湾”美妙想法的躯壳!

我们应该做的就是首先要争取我们的人权和自由,要回我们自己,要回附于我们身体上的各种器官:眼、耳、口、手、脚等,摆脱“被代表”的命运,成为自由人,这才是当务之急!要“统一台湾”是恢复自由之后的事情。

台湾问题与钓鱼岛问题不一样。钓鱼岛是属于我们的国土,却被日本人占据,无论如何,就算是我们只剩下一口气也要争回来。但台湾还在我们中国人手里,统一是迟早的问题,但不是现在。现在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去跟着中共政府一起吆喝“统一台湾”、甚至“武力攻台”,是统一问题上的“大跃进”。

其实,如果我们以第三者的身份来看世界,我们会更清楚地看到这个问题。比如说在十几年前,难道我们能够让西德统一到东德里面去吗?我相信东德人民也被教育要“统一西德”,但是我们局外人很清楚,那不可能。同样,现在,难道我们可以叫南韩统一到北韩里面去吗?北韩的人民,同样他们会被整天教育着要“统一南韩”。从这个历史我们可以看出,东德西德不见得不会统一,南北韩也不见得不会统一,事实上东西德统一了,我相信南北韩将来也会统一,但目前,在北韩内部喊要“统一南韩”,绝对是统一问题上的“大跃进”。通过别人的历史我们也能够看清自己,现在要“统一台湾”确实是一种“大跃进”,而支持中共“武力攻台”的想法,更是一种野蛮的想法,是独裁者的帮凶。

自称民运领导的个别人,成天和虚伪的中共政府一唱一和,要“统一台湾”,不顾正在水火苦难中的广大中国人民的呼喊,不顾广大人民人权被践踏的惨况,花主要精力与人辩论“台独”,这根本是本末倒置。目前民主运动的迫切任务、大方向毫无疑问地是解放国内的人民,让人民获得人权和民主,摆脱“被代表”的命运,而不是在“统一台湾”这个问题上,我觉得既然自称民运领导,就应当知道民运首先要干什么。

另外一件事,我想提一下,曹长青先生、刘慧卿议员曾经到台湾,与“台独分子”座谈,有些人就说他们在搞台独,其实我注意看他们的言论,曹长青先生的文章我很爱看,他们并没有表明说要“台独”,他们只是说会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不预设立场。我认为象他们这样不同观点的人能够坐在一起,能互相尊重,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将来的国家也要实现民主,民主就是让不同观点、不同意见、不同党派的人和睦地共处,和气地讨论,可以“文斗”,不可以“武斗”,不可以象“代表者”那样用拳头、皮鞭、酷刑、甚至枪炮迫使别人接受某种“主义”、某种观点立场。曹长青先生曾经在他的文章里讲,他和他太太在美国曾经是不同的两个党派的支持者,投票时投给不同的党派,但他们仍然能够相亲相爱,这相比于有些人,观点不同就非得要斗个你死我活、划清界线,不知要高明多少倍。不同观点间能互相尊重,这是我们将来实现民主要建立的重要观念之一,而且也可以说,也是将来“统一台湾”的一个意识基础。

另一方面,“大跃进”往往会取得反效果。比如以前中共政府搞“大跃进”,要“赶英超美”,结果饿死很多人,文化、经济、民众生活都大大倒退了几十年。曹长青先生的一篇文章也提到这样观点:正是中共的武力威吓推动了台独。

所以对于大陆人来说,现在迫切的问题还不是“统一台湾”的问题,而是争人权争民主的问题,是如何做人的基本权利、恢复生命尊严、免受迫害的问题,是如何摆脱“被代表”命运、恢复自由的问题,是如何保全一张可以自由评说“统一台湾”的嘴、保全一个可以装载“统一台湾”梦想的生命躯壳的问题。现在要“统一台湾”是统一问题上的“大跃进”。

(那五协助整理,2004.4.23于中国大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