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被印度「拘留」的臺灣飛鴿(組圖)

發表:2024-02-1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鴿子 賽鴿 飛鴿 導航 拘留 間諜
台灣賽鴿被印度懷疑是中共間諜鴿,「拘留」8個月後獲釋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前,印度警方將一隻鴿子拘留」了8個月,原因是其腿環上寫有「像中文的文字」,懷疑它是「中共間諜鴿」,然而事實上這隻鴿子只是來自台灣的賽鴿。誤會解除後,於1月30日被釋放。

據美聯社報導稱「這隻鴿子的苦難始於去年5月」。當時鴿子於印度孟買一港口附近被捕獲,身上綁著兩個腿環,上面寫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警方為此懷疑它是「中共間諜鴿」,並將其「拘留」。

報導說,「最終,事實證明這是一隻從台灣開闊水域逃到印度的賽鴿。」在獲得警方許可後,這只賽鴿被轉移到「孟買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獸醫在1月30日將其放生。

美聯社還提到,這並非第一次有鳥類被印度警方懷疑。2020年,印控克什米爾地區警方釋放了一隻屬於巴基斯坦漁民的鴿子,此前這隻鴿子被懷疑是「間諜」,最後信鴿在「周密的調查後被釋放」。2016年,另一隻鴿子被發現有威脅印度總理莫迪的紙條後被「拘留」,鴿子下場如何,新聞中沒有提。

鴿子
鴿子擁有導航能力,可以為人類「飛鴿傳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鴿子趣聞6則

鴿子形象優美、性情溫順,被西方文化視為和平、愛情、平等的象徵,被中國視為信義和家庭和睦的標誌。鴿子擁有導航能力,可以為人類「飛鴿傳書」,鴿子的趣聞有很多。

1、走個不停的鴿子

在瑞典,一名網友拍到一隻鴿子,牠看起來試圖找個地方棲息,沒想到選錯位置,竟然停在電扶梯的手把上;於是手把運轉不停的輸送帶就變成像「跑步機」一樣,讓牠在原地走個不停,越走越累。

2、趕來相救的鴿子

一位鴿友爆料說,一天走到小區門口,看見五六米高的電纜線上,一根繩子纏住電纜線上,另一頭拴在一隻鴿子的爪子,倒掛的鴿子不停地掙扎。

鴿友和眾路人看到鴿子奮力掙扎的慘樣,都想幫忙解救鴿子,但離地面太高,愛莫能助。大家正在嘆息之時,又飛來一隻鴿子,它用喙不停地叨纏在電纜線上的繩子,倒掛的鴿子也掙紮著飛起來,落在電纜線上,與同伴一起努力。大約一小時後,鴿子脫困,雙雙飛走了。

3、飛程最遠的鴿子

1971年11月27日,在澳大利亞昆土蘭肯納慕拉地方,發現一羽飛得半死的鴿子,戴著德國漢諾威環標。說明這羽鴿子的飛程約16090公里,是全世界飛得最遠的鴿子。

4、賽程最長的鴿子

1981年,美國舉行一次信鴿比賽,從大西洋沿岸一直飛到太平洋沿岸,距程4072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賽程。歸巢的那羽賽鴿是肯特爾飼養的名叫「藍巴龍」雨點雄鴿,環號「1979VDS38」。

5、飛得最快的信鴿

1965年5月8日,英國東英聯合會在東阿格利亞舉行一次信鴿競賽,司放1428羽,最先到達的是維金父子飼養的鴿子,每分鐘飛了2950米,等於每小時飛行177公里。這項比賽一般分速在1000米左右,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飛得最快的信鴿。

6、榮獲最高功勛的鴿子

在第2次世界大戰中,英國的一羽名叫「格久」的通訊鴿,它完成了一項重要通訊任務中,拯救了1千多人的生命。為此,「格久」獲得了英國倫敦市長授予的摻金勛章,相當於維多利亞十字獎章。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