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君專欄】臺北淡水河落日之美(組圖)

作者:雲中君 發表:2023-12-1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特大

淡水河日落之美
臺北淡水河日落之美。(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就像去阿里山一定要看日出一樣,如果去臺北旅遊,就一定要去淡水河的漁人碼頭欣賞一下夕陽落日。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世間任何美麗的景色,即使是廬山煙雨或浙江大潮,如果沒有親臨現場觀看一下,就會在心底留下一絲遺憾。以前我經常獨自一人前往臺灣旅遊,由於行期比較短,往往是急忙趕到淡水之後就匆匆離開,沒能仔細地觀賞夕陽,深以為憾。此次有緣長居臺北,每逢週末總是騎上YouBike的腳踏車環騎臺北,淡水則是終點,這就有了多次近距離觀賞淡水夕陽的機會。

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有綿延的大屯山山脈,西南邊隔著淡水河與觀音山相望,由於位於淡水河最前端的河海交接處,因此視野遼闊,來到這裡可看山又可看海,一切美景盡收眼底。帶著悠閒的心情來到淡水,走入青山綠水的大自然享受浪漫夕陽的神秘奧妙,來過這裡的人永遠都難忘美麗的瞬間。讓生活放慢速度,沿路探索淡水特有之人文古蹟之美將會給人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

淡水鱼人码头入海口景色
淡水漁人碼頭入海口景色。(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大自然之美無處不在,淡水落日落下的瞬間美麗卻變化無常,往往最美的風景剎那之美就像停格於影片中的幾秒時間,因此許多友人和攝影愛好者在去淡水漁人碼頭後早就找好了角度卡位,等待那停格時間最美的瞬間。淡水漁人碼頭觀看日落是許多人夏日來淡水旅遊最美的句點,有人曾問淡水那裡的落日最好看?其實位居河口的整個淡水,因位居的地點不同,就如同用相機取景一樣;由不同的角度看夕陽都有不同的前後景感,讓橘紅的落日被海口嚥入時因著前方所陪襯的風景不一樣,就有不同的美景出現。淡水的夕陽風情值得慢慢地去品味,在河堤岸邊等待夕陽,而落日霞光的水光粼粼讓河兩岸的榕蔭好像打了蘋果光之美,榕堤此時的光影讓人有虛幻之美感。面對河口又有些距離之美的地方,前方沒有太多的自然或人工剪影層次的拍落日地點,當然首推就是海關碼頭。尤其是颱風前一日的海關,落日霞光將天空染色成名畫,淡水夕陽於颱風來臨前與過後放晴的落日雲彩變換,那才是值得令人期待的奇景!

淡水魚人碼頭入海口夕照(1)(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淡水漁人碼頭入海口夕照(1)(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淡水的秋韻與風情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淡水河之美也在不同的季節展現不同的風采。居住在臺北就有這樣的方便,可以在不同的季節隨時觀察不同的淡水河美景。秋天走一趟淡水,感受濃濃秋意的小鎮風情和浪漫的淡水夕照,同樣也能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

10月的淡水,不但適宜乘著秋意舒爽漫步、逛老街、到河岸吃燒烤、觀夕照,更是適合順道去紅樹林做生態觀察的好時節。「淡水夕照」名列臺灣八景,是許多情侶、攝影迷、文人騷客、畫家的最愛,前輩畫家陳澄波也以觀音山及淡水夕照為背景,留下波光水影畫作。想要欣賞淡水夕照,可沿著河岸散步,感受淡水河出海口被落日染成一片金黃,也可到漁人碼頭情人橋上、淡水河出海口的河堤或淡江大學宮燈教室下坡處,看金黃太陽落入水平面,品味夕陽無限好的幸福滋味。

淡水魚人碼頭入海口夕照(2)(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淡水漁人碼頭入海口夕照(2)(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