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守善念 無為而治——《鶴唳華亭》有感(圖)

作者:李青城 發表:2023-09-24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有一種巨大能量,散射的真理之光能讓邪惡破散
善有一種巨大能量,散射的真理之光能讓邪惡破散。(圖片來源:Pixabay)

正邪較量往往是社會發展的主線,也是文藝故事、影視劇裡引人入勝的主線。但正邪不一定只表現在兩個對立的陣營,涇渭分明,還會表現在同一陣營、同一人群、同一國家、甚至同一家族中。怎樣才能解決內部的邪惡呢?是用表面看與「自己人」鬥爭?還是應該安守本分修正自己?《鶴唳華亭》的故事給了人很有啟示的反面教訓。

《鶴唳華亭》中,皇帝對先皇后生的太子十分疏遠,對皇妃和她的皇子十分寵愛。太子一直希望得到父愛,卻只有自己的老師、一位剛正不阿並願為太子赴死的大儒教導他。

後來皇帝告訴他,如果皇帝表現得更寵愛他,皇妃和她的兒子會更加針對他、誤導他、陷害他。他將來要擔當國家重任,讓他從小放下親情,才能胸懷天下,學習治國之道才是正事。當然,皇帝之所以要在感情上搞平衡,還有一個原因是皇妃所代表的勢力,現在還在利用這個勢力,不到要清除的時候。

人在更高的位置看到的是更洪觀的大局,主上真正的親人們、正的生命不要逞一時之氣,幾年、十幾年、幾十年忍下來,不但局勢自然會改變,而且還煉就了大忍的胸懷和處事不驚的氣度,才能做大事。

而太子淚腺太豐富,還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殊不知惡的生命無論怎麼作惡,惡勢力不會治他們,因為他們作惡是惡勢力安排的。他們只能在被惡勢力利用到最後,把善的生命要麽變壞了、要麽煉就了,才會被天理懲罰。而善的生命只要作惡,惡勢力一定收拾他。結果太子的花招屢次被識破,讓父皇失望,太子師還為了保全太子主動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擔而失去了性命。太子每次的掙扎,結果不但不能除惡,還讓自己所愛的人受害。

其實善是一種巨大的能量,善的生命只要盡力把自己同化到純善,無意中散射的真理之光都能讓邪惡破散。自然而然,無為而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