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總稅收仍高速增長 高官視頻曝經濟慘況(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1-20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稅收 經濟 貿易戰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數據顯示,2018年淨稅收收入同比增長9.5%。(圖片來源:jhk2303/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其2018年淨稅收收入137,967億元,同比增長9.5%,這遠超經濟增長的幅度。中美貿易戰爆發,中國經濟下滑有目共睹,網傳視頻顯示,遼寧省高官在內部會議上,以「各行各業哀聲一片」解釋經濟慘況。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的稅務工作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作工作報告。其官網發布的新聞稿稱,「圓滿完成2018年稅收收入任務和減稅目標。」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各地的稅務部門組織稅收收入(已扣減出口退稅)137,967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增長9.5%,全國共辦理出口退稅15,014億元,增長9.7%。

其新聞稿顯示,省市縣鄉近2.3萬個新稅務局(分局、所)逐級統一順利掛牌,2019年全國稅務系統要「確保圓滿完成預算確定的稅費收入任務」。

中國稅收仍保持高增速,同比9.5%的增速將遠超經濟增長的幅度,尤其在中國經濟增長將創近30年來最緩的情況下。

《法新社》的一項調查顯示,中國2018年全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僅6.6%,是1990年以來最差的。在對13名經濟學家做出調查之後,預期過去3個月,中國經濟的增長是201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疲軟的。

《法新社》的報導說,去年10至12月6.4%的增幅,是2009年以來增幅最慢的季度。這顯示,2019年中國經濟面臨嚴峻的局勢。

在2018年,中美貿易戰爆發。美國總統川普對超過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征進口關稅,希望以此能迫使北京當局做出讓步,改變之前不正當的貿易行為。目前,中美兩國處於貿易戰「休戰」期,兩國貿易代表不久前進行了副部級的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計將於本月底到訪華盛頓,會同美國方面舉行高層磋商。

此外,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18日下調了2017年中國GDP最終核實數,比去年初步核算數減少6,367億元,經濟規模總量為82,0754億元,增長幅度比初步核算下降0.1個百分點,實際增長6.8%。

中國總理李克強日前表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要頂住經濟下行的壓力。不能出現重大的波動,不能墜入懸崖。

然而,在近期的一次演講中,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向松祚稱,他看到「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構的研究小組的內部報告」,兩種測算方法分別顯示,中國2018年GDP增速為1.67%甚至負值。

中國經濟的實際情況也有官員在內部會議上曝出,網傳視頻顯示,遼寧省一名政府高官在一次內部會議上,以「各行各業哀聲一片」來形容當前的中國經濟現狀。

這名官員談到了2018年遼寧省瀋陽市經濟下滑,並且未完成2017年制定的經濟目標。他說,「現在整個經濟都在下滑,各行各業哀聲一片。我沒有聽說哪個政協委員來了,這個說今年掙了5000萬,那個說掙了8個億,今年沒有,全都是低頭走路,恐怕被別人問到掙錢的事。」

在這次會議上,這名官員透露了瀋陽市統計局數據造假的問題。他說,「我負責任地告訴大家,2018年我收穫的就是年齡,沒有收穫任何財富,投多少,賠多少。在這種(經濟)下行的壓力下,我們(瀋陽市)一年達到1萬億,大連比我們經濟好得多,才達到7,000億。所以說我們的政府報告在數據上不能說得太大了、太莽了。」

「現在我們瀋陽在城市競爭上,沒有一點優勢。第一,瀋陽有5個月的冬季不能施工;另外,我們的稅收和土地價格,相比南方城市,我們的土地價格偏高,我們的稅收,特別是費(亂收費)的問題,高得離譜!」

最後,這名官員還談到了官場中的一個反常現象。他說,「我看到非常好笑的一個任命,我們瀋陽市統計局的局長和大連市統計局的局長都獲得了重用,放到最重要的崗位上了,以前我總覺得財政局的局長、發改委的主任都能夠重用。那麼,統計局的局長,在經濟這麼下行的情況下都能夠得到提拔,那麼是不是數據上有問題?是不是有(數據)注水的問題?讓領導高興,讓領導滿意,所以就提拔,領導要求這個數兒達到什麼,就能夠得到什麼……」

有媒體查詢發現,這名官員提到的受到上級重用的瀋陽市統計局局長冷雪峰,於2018年11月7日被任命為大連市旅順口區委副書記、代區長等職。而大連市前統計局局長張文哲,現任旅順口區政府副區長,分管領域包括財稅征管與徵收、金融、統計等十餘個事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