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肺腑之言:台灣這東西超貴(圖)

發表:2018-12-17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日本東京、在台灣工作8年的Iku老師
來自日本東京、在台灣工作8年的Iku老師(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不少人認為台灣的物價不高,也就是說東西比較便宜,至少比日本便宜。不過,有一位在台灣工作8年了的日本人Iku老師,分享了一項他認為在台灣超貴的東西!那就是房價

據《SETN》報導,Iku老師表示,大家都說台灣的農產品很便宜,像是水果或是小吃都很便宜。但是有個東西,在台灣肯定比較貴,而且是特別貴,超貴

Iku老師指出,他的家鄉是東京的郊區,而他家附近的房子是1,500萬日幣(折合台幣約413萬元),可是台灣的房子卻是2,000萬台幣。

另外他也比較了東京澀谷20坪的新房子,價格為5,200萬日幣(折合台幣是1,433萬元);而台北市大安區有40年屋齡的房子,上面寫著20坪,但是住的地方是18坪,價格為2,800萬台幣(折合日幣約1億元);也就是說台灣這類的房子相當於日本房子的兩倍價格!

最後他還認為,以台灣的平均薪水來說,房子坐落在300萬元左右比較適合,而且這是以雙薪家庭計算,尤其是台灣有大量的老屋,所以他認為台灣的房價完全不合理。

日小鎮空屋滿出來 移居免費送

根據《CNN》報導,井田夫婦帶著孩子在4年前入住了奧多摩,距離市中心約兩小時車程,雖然地段稍微偏僻,但他們免費獲得了一套兩層住宅,「為了維護這個新家,我們得做大量的維修工作,但我們都想住在鄉下並擁有一個大花園」。

井田太太也表示剛搬來時社區內沒什麼人氣,也有猴子會跑進來啃食菜田,但是隨著更多住戶搬進來,漸漸的也熱鬧起來了。

「入住就免費送房」聽起來像是一場騙局,但日本正面臨很嚴重的「房比人多」問題。日本政策論壇給的數據也顯示出狀況一直在惡化,在2013年日本的房屋達6,100萬間,但是卻只有5,200萬個家庭;預計到2065年的人口將從1.27億減少至8,800萬。

日本不僅人口負成長,也有大量年輕人離開鄉村而遠赴大城市工作,所以被遺棄的「幽靈房屋」也越來越多。依據預測,在2040年將有近900個城鎮跟村莊消失,而奧多摩就是其中之一。

1960年代,奧多摩的人口有1.3萬,當時多數人都從事著木材生意,但自1990年代時需求變少,年輕人為了謀生離開家鄉,至今只剩5,200位居民,而且3,000棟房屋中就有400棟空屋。

為了生存,奧多摩在2014年推出了「空屋計劃」,免費送屋並且提供修繕津貼。雖然受惠群眾不侷限日本國民,但也有一些資格規定,比如兩夫婦其中一人必須未滿50歲,而且膝下需育有至少一個未滿18歲的孩子,另外也必須承諾永遠在奧多摩定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