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孟晚舟案成三國政治大戲(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12-17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孟晚舟案牽動中美加三國,禍根卻被指在中南海。
華為孟晚舟案牽動中美加三國,禍根卻被指在中南海。(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孟晚舟案成政治大戲,誰是真流氓?老兵維權成「暴力犯罪」;習身邊不平安;它悶聲大賣國;知識份子盼退黨;反腐果真壓倒腐敗?糜爛腐敗到底。

孟晚舟案成政治大戲

加拿大早前逮捕了中國華為首席財務官、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並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

當地時間12月11日,孟晚舟以苛刻條件暫獲保釋待審。

中共外交部對孟晚舟被捕事件強烈反應。不但連續面見美加駐華大使發威脅,而且直接抓了在華的兩名加拿大公民,包括一名前外交官「報復」。

外界分析認為,除了表面的打擊中共不遵守契約和規則,美國的「點穴戰模式」讓中共權貴及其代理人意識到,他們的財產和安全屏障正在消失,因而引發集體恐慌。

不過也有報導說,中共內部就如何處理貿易談判和孟晚舟被捕事件上出現意見分歧。

華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竊取技術、預裝間諜後門和違禁、詐欺等問題被聚焦。中國官方除對外強烈反應,內部也以行動力挺華為。11至14日,湖南、江西、雲南三省的省委書記先後參訪在地華為機構。華為與中共的關係引起關注。

外界一直懷疑華為有中共軍方、國安背景。

日媒報導,美國政府6年前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進行調查,曾多達52頁的內容對任正非進行了詳細介紹,尤其懷疑任正非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

有中共中聯辦知情者爆料稱,華為董事長任正非一度緊急北上向中南海求救。據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與任正非「關係」非同一般,常常「垂簾聽政」為其「下指導棋」。而華為迅猛發展隱藏著中共不可告人的戰略目的。

近日華為雲存儲客戶名單曝光,有一半是公安單位。據日媒報導,在華為財務官孟晚舟被抓之際,日本政府和民間決定全面禁用華為,原因是發現華為產品內藏有不必要的元件,威脅到國家安全。

另一方面,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後獲准保釋,除了受保安公司全天候監控外,中共國安部正派人暗中監視她的一舉一動。

G20川習會與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事件,恰巧在同一天發生。之後中美之間關於貿易協議細則的談判,已經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白宮談判官員的通話中開始。港媒分析,孟晚舟的命運掌握在劉鶴手上,如果談判不順,中共很可能為自保將她拋棄。

不少觀察認為,中共一貫的「發脾氣外交」到這一步可能更加適得其反。而紅衛兵式的外交官已經給外界深刻的印象。有評論說,2019年中共將面臨「逢九必亂」和「七十大限」兩大咒語。華為事件是否會成為厄運第一波?

相關新聞

傳江綿恆「垂簾聽政」 華為長女被捕 任正非急求中南海

看客:因為孟晚舟,北京氣炸了?

【李天笑快評】孟晚舟事件背後的攪局和反攪局(視頻)

孟晚舟事件中國高層反應微妙 外交部暗批習近平?

孟晚舟被捕 三省高官出動「洗白」華為?

看客:「發脾氣外交」遭遇兩大咒語

港媒:孟晚舟命運在劉鶴手上

日本重大發現 華為設備藏有「不必要的元件」

加媒:中共國安正暗中監視孟晚舟一舉一動

老兵維權成暴力犯罪

中國退伍軍人(老兵)於「十一」長假期間聚集山東平度維權抗爭,發生激烈衝突遭清場。事隔兩個月後,官方12月9日宣稱此案是「嚴重暴力犯罪案件」,對其中10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官方並高調曝光事件詳情及畫面。這起抗爭並非單一事件,在事發2個月後被官方定性為嚴重暴力犯罪案件,外界研判有其用意。

相關新聞

共軍老兵山東抗爭定性暴力犯罪 一次看懂

山東老兵抗爭 官定「嚴重暴力犯罪」刑拘10人

習身邊不平安

江澤民原靠軍中左右手徐才厚、郭伯雄培植軍中勢力,現徐才厚已死,郭伯雄也成了「籠中虎」。此前曾有媒體曝光習近平2012年十八大前曾隱身13天的真正原因,其實是提前秘密布局軍隊中重要人事,包括所謂的「新五馬進京」。不過,到目前為止,這「新五馬」是死的死、傷的傷,折了兩馬,還有一馬尚難平安。

相關新聞

習近平「新五馬進京」 已經折了兩馬

悶聲大賣國

根據俄羅斯官方喉舌披露,俄國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出版商為避免爭議,最近將18、19世紀侵佔中國領土的內容去除,這獲得俄國當局與學術界一致認同,而北京至今默不作聲。中共和江澤民賣國內情再引關注。

相關新聞

俄教科書刪除「佔領中國領土」 北京不吭聲

知識份子盼退黨

2018年是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週年。大陸自由派經濟學者茅於軾日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提到,經濟發展要有政治清明作保障。他特別提到,共產主義的思潮已經過去了。他已想明白了,不想再留在黨內了,所以多年不交黨費。並且他說知識份子中間很多人是這樣的想法。

相關新聞

茅於軾談退黨:不想留在黨內 很多知識份子同樣想法

反腐壓倒腐敗?

中共中央12月13日召開政治局會議,除了強調明年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六穩」外,在反腐方面首度聲稱「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這一反腐口號在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才拋出,現在目標已經實現?

國際輿論則認為,中共越反越腐。

相關新聞

看客:北京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

糜爛腐敗到底

今年是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週年,而在無神論控制和一黨專制之下的中國大陸,官場無所拘束,腐敗也正是伴隨而生。早年進入中國內地投資辦廠掉進投資陷阱,輸光身家走上多年維權路的港商蔡潤標,日前向港媒曝光中共官場腐敗黑幕:官員辦公室設大床,男人來給錢,女人來脫衣。

中共前財政部副部長張少春14日受審。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公告稱,張少春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財物,價值超過人民幣6698萬元。網上曾有爆料指張少春被搜出資產總計近千億元,有多達148個情婦。

日前四川省眉山市委前常委、宣傳部部長付慶一被「雙開」並移送司法。付慶一被指作風糜爛,貪慾膨脹,收受巨額賄賂等。

官媒12月14日披露了已落馬的貴州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王曉光的「賣酒往事」。在他落馬前的半年內,老婆將家中價值數十萬的名貴白酒倒入下水道。

相關新聞

港商曝大陸官場黑幕:辦公室設大床 男人來給錢 女人來脫衣

四川眉山前宣傳部長被指作風糜爛

網曝情婦逾百資產近千億 官稱張少春貪這個數

高官落馬前 老婆將家中上百瓶名酒倒入下水道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