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藥當凶器 博士班中國留學生毒殺室友(圖)

發表:2018-12-17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皇后大學的達格拉斯圖書館
加拿大皇后大學的達格拉斯圖書館(Douglas Library)。(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前往加拿大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攻讀博士的中國留學生王子傑(Zijie Wang),涉及多次毒殺室友未遂,但也拒絕交代犯案動機,最後法官認為他毫無悔過之意,而判處7年重刑。另外,被害人稱王子傑生因為忌妒他,才會痛下毒手。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王子傑是畢業於中國廣州中山大學,之後到加拿大京士頓皇后大學就讀博士班,此案件事發生在今年1月份,儘管同樣是來自中國的胡姓被害人,他與王子傑曾經為室友關係,也在同一個化學實驗室工作,可是兩人已經交惡多次了,最後更引發毒殺事件,幸而被害人並沒有大礙。

據《Queen's Journal》報導,胡聲稱和王子傑交惡的原因,是因為兩人曾經共同發表過論文,可是因為王子傑的名字,排在他的後面,才引起王子傑的不滿。之後還發生被害人不願意出借房間來供王子傑舉辦派對,但房間仍然被弄得非常髒亂,而讓兩人不歡而散,甚至拆夥。

胡稱,在今年1月份,當他吃了蘋果派之後,覺得身體相當不適;在1週之後,又發生同樣的事,才令他起疑,因此在屋內架設針孔攝影機,竟然拍下他下毒的畫面。在影片中,王子傑身穿白袍,兩手分別拿著玻璃管與滴管,並將不明液體滴於食物上,胡才因而提告。

經警方針對這些液體進行採樣、化驗,發現它是強力致癌藥劑二甲基亞硝胺(N-DMA)與乙醚。11月,胡更在出庭作證時表示,他已經有中毒的狀況了,在胸部上有兩處陰影,已經預約將進行檢查。胡沉痛地說,我終生都要受苦了。

最後,王子傑被以嚴重傷人、刑事疏忽致使他人受傷、持有有毒化學物及持武器傷人等4項罪名遭起訴。但他只有承認嚴重傷人及持有有毒化學物等2項罪名而已。

因為王子傑拒絕交代其犯案動機,審理案件的法官說,王子傑會願意認罪,是已被針孔拍下毒殺的畫面了,而並非出於良心的譴責。所以並無真誠的懊悔之意,因此判處他7年重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