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怕什麼?他說:孟晚舟周圍有北京特務(圖)

發表:2018-12-17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2月12日,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一行3人,帶著盆栽蘭花前往 孟晚舟住處
2018年12月12日,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一行3人,帶著盆栽蘭花前往孟晚舟住處。(圖片來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日前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獲得保釋,回到了在溫哥華的住宅,北京外交官員輪番前往探視。有加拿大媒體報導稱,其實中國國安特務正在嚴密關注著孟晚舟。同時加拿大法院則要求負責看守孟晚舟的保安公司,亦要防止孟與北京特務接觸。

12月15日,有港媒援引加拿大電視臺Global News消息報導指出,雖然孟晚舟於法庭上聲稱她與多倫多有聯繫,其實她在當地並沒有什麼朋友,僅有與鄰居有來往而已。

消息人士說稱,相信目前北京國安系統正在監視著孟晚舟。之前在孟晚舟的保釋聽證會上,北京國安部也曾經派員到場,甚至在法院外監控示威者。

據悉,在孟晚舟獲得保釋之後,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等人還親自前往拜訪。

法廣評論稱,中國官員於對孟晚舟的態度,並不太像是在對待一位私企高層,似乎更像是伺候一名重權在握的政府高官似的。因此,報導質疑,華為真是一傢俬企嗎?北京力阻止孟晚舟遭加拿大引渡至美國,難道是因擔憂她進入司法程式,將可能泄露國家機密?

消息人士表示,加拿大法院已經要求當地保安公司要24小時監控孟晚舟,除了擔憂她會潛逃之外,另一方面是在亦監控她是否與北京國安接觸。

加媒報導稱,雖然加拿大皇家騎警並沒有回應相關的報導。但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戰略分析員卡文(Stephanie Carvin)認為,在加拿大的北京國安人員一定會保障「中國利益」。雖然加拿大皇家騎警不是反間諜行動的機構,不過,警方應會緊密監視孟晚舟與誰接觸了。

14日,據明報加東網報導,13日,孟晚舟在溫哥華的住宅突然遭人破壞,並導致後院木圍欄一處木板脫落,讓整個住宅後半部一覽無餘。而後有工人進入宅內,更換了一扇破碎的玻璃窗。

另外,還有人在室內利用黑色儀器,在牆壁與和柱子進行上下掃瞄,疑似在檢測住宅是否遭人安裝了竊聽裝置。

報導也披露,在13日,有2位亞裔人士帶著花籃前往探視孟晚舟,但被保安擋於大門之外,並未進入住宅。

其實,華為被外界指其是一家披著私企面紗的中國情報機構,該公司的軍方及國安背景,早已廣為人知。另一方面,孟晚舟也被披露有北京頒發的多本護照,且具有多重身份,亦遭指其符合中國情報人員特徵。

在中美貿易戰高壓之下,雖然北京明確了孟晚舟事件和雙方90天貿易談判切割之意。不過,北京外交系統、國安及軍方仍表現出態度強硬之勢,及數次威脅加拿大要放孟晚舟。另外更逮捕了中國境內的兩名加拿大人作為人質。

日前,經加拿大外長與防長赴美磋商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方將啟動引渡孟晚舟的法律程序。美加兩國都表示,一定會依法處理孟晚舟案,且保障司法程序不被政治因素干擾。

同時蓬佩奧也強硬表態,要求北京要釋放兩位加拿大公民。無論他們是我們的公民,或是其他國公民,美國皆堅持這一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