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用一妙方治療「業障病」(組圖)

作者:米雅 整理 發表:2018-12-16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中醫用一妙方治療「業障病」
老中醫用了妙方治療「業障病」。

你相信善惡有報或者緣分的說法嗎?在生活周遭中,不乏因果報應的例子,或許無法直接證明,但奇妙的關聯總讓人感到因果的存在。過去有位修行的網友分享一則關於「業障病」的例子,一位被眾人稱報應活該生病受苦的婦人,在老中醫用了一個妙方後,難以醫治的病竟改善痊癒。老中醫治療「業障病」的過程大略如下文:

池草師兄是世代中醫世家,幾代人在行醫過程中,記錄下不少醫案。其中一則事例,他祖父在醫案中詳細記載了,整個過程池草師兄在帖中描述得很清楚,估計也聽他祖父講過。池草師兄沒提到他祖父的名字,就稱呼為池先生吧。

那年池先生去濟南的章丘埠村鎮探望姐姐。

落坐不久,正在與姐姐一家人聊著天,忽然聽到隔壁有人長一聲短一聲地叫著,「娘啊,娘啊」,聲音很慘。

池先生一聽,還以為這是誰家夫妻倆打架呢。

姐夫說:沒事,你甭管,俺們都聽習慣了,是鄰居王嬸子,得了壞病,沒辦法治了又死不了,就只能躺在床上一天一天的叫喚。

池先生出於中醫職業的敏感性,從聲音中,聽出病人身體正氣尚在,氣血還沒敗,這人還有得治。他是信佛的人,心善。再說醫者父母心,碰到就總是不忍。於是讓姐夫帶去看看,說不定能幫治治。

姐夫說:你就別找事了,這個是罪有應得,她平時壞事做盡,才有這樣的報應的,你去管她做什麼!

原來這女人性格異常彪悍,人又長得五大三粗的。嫁過來才第二天,就跟婆婆吵架。後來更是變本加厲,經常毆打丈夫,虐待老人、鄰居。誰敢來勸架,就連人家一起打出門去。誰要是招惹了她,或者講她閒話被她知道,就去人家門口叫罵,撒潑打滾。如此幾年下來,自然是誰也不敢招惹她,也沒幾個人願意搭理她了。

她婆婆常受欺辱,久鬱成病,終於臥床不起。她本來早就從不侍奉婆婆,這下立馬就把老人的床從正房,搬去柴房,又不照顧,每天就給老人送碗粥水,沒過一個月,婆婆就去世了。老人死了之後,她也不提埋葬的事,她丈夫早讓她給徹底治怕了,這會兒連老娘去世都沒點主張了。那天她老公趁她去趕集,才趕緊著請了幾個鄉鄰,把老太太草草埋葬,當時池先生的姐夫也去幫了忙的。

老中醫用一妙方治療「業障病」
村人及鄰居們都說婦人是遭惡報,惡人自有惡來磨。

後來不久,這個女人的腳就有點毛病了,趕集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據她自己跟別人講,她每晚夢見好幾條惡狗追著她咬。這樣大概又過了一年多,就不見她出門了,腳已經爛得下不了床了。她丈夫天天伺候他,煩躁起來就摔盆子摔碗,罵他丈夫。因為住得近,經常能聽見她罵人的聲音。再後來,估計病情更加嚴重了,就天天嚎叫,娘啊…娘啊的喊。除了吃飯喝水,一刻也不能消停,一直折騰到深更半夜才停歇一下。

生病期間,他們家找過幾個醫生看過,給開的方子,治療了也沒什麼效果,現在只能生熬等死了。村裡很少有人可憐她,很多人都罵她是活該,惡人自有惡來磨。

池先生聽完這些情況,病情大概就猜到幾分了。吃過飯後,姐夫還是帶著池先生去了鄰居家了。說明來意,男主人很是感激,忙把他們請進去。一進病人房門,一股腐臭味道就撲鼻而來。

池先生仔細查看了一下,問了一下病人的感覺和發病情況,已經確定是脫疽了。這種病是肢體的血管阻塞,導致肢體從末端開始,缺血性腐爛,壞死乃至脫落。好在壞死還沒有超過腳踝,應當還有救。

池先生問那女人:你知道自己為什麼得的這個病嗎?女人哭起來了:知道啊,以前俺把缺德事做絕了,這回遭報應了。池先生一聽這話,這病還能救。一些業障病,人要沒有悔改之心,神仙也救不回來的,什麼靈丹妙藥也沒用。翻出良心來,這病就有希望了。

池先生說:你每天叫你娘,你娘在哪呢?她能聽見嗎?能給你治好病嗎?女人說:俺疼的沒有辦法,就想讓俺娘趕緊接俺到陰間算了,俺是受不了這個罪了。

池先生說:你的罪受不完,哪能死得了啊,你的病我可以給你治治看,但是一些藥得現去採辦,得等個三四天。這之前你要是再疼啊,莫喊你娘了,你喊觀世音菩薩,你喊菩薩的時候好好想想你做的錯事。你娘死了聽不見了,也救不了你。觀世音菩薩能聽見啊,菩薩聽見的時候,你的病就有救了。那女人一聽還有救,趕緊答應了。

老中醫用一妙方治療「業障病」
老中醫要婦人念觀世音菩薩同時反省自己。(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池先生的意思,是知道她這病與業障有關,更有心上的根源,恐非單純的藥力所能及。所以讓她先念幾天觀世音菩薩,一方面得佛力加持,消消業障,再則由此發起真切的懺悔心,生起善根。這樣這病才好治了,同樣的這藥才能管用了。

有道是「慷慨赴死易,從容就義難」。在劇烈病痛的折磨下,有幾個人能忍受這個漫長的過程?求生的強烈願望,讓她一心依照池先生的吩咐,把喊娘的嚎叫,換成了一聲聲的觀世音菩薩,池先生他們在隔壁聽的是一清二楚,而且她真的堅持了三天。

第三天,池先生開好了方子,讓姐夫去鎮上的藥房,配製好了內服外敷的藥物。當天晚上,池先生做了一個夢,有位眉目慈祥的老太太給了他一段樹枝。這夢也許是預示可以治好那個女人的意思吧。

池先生住在姐姐家,前後一共給那個女人治療了十幾天。最後終於令傷口收斂癒合,只是落下終身的殘疾。

這個女人病好之後,改變很大。聽說曾經挨家挨戶給村民磕頭謝罪,請求原諒,對待她丈夫也沒有以前那麼兇了。因為殘疾不能種地,但是可以在家做些手工活補貼家用。池先生去姐姐家時,還偶爾能見到她,最後活到五六十歲才去世。

很多的疾病,及許多的生活中的不如意,都能在心上找到根源。不是這種人,就不是這種病,所以池先生在醫案中記錄下這個故事,在文末感概道:「斯人也,而有斯疾也」只是再大的過錯,也回頭是岸發自真心的悔改,即是那身後的岸了。如《業報差別經》所說:「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常有人道:「常常生氣,容易氣出病來」,婦人對怒對親友鄰居,即便沒有因果層面的問題,在現代科學研究層面來說,憤怒也是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導因。最後婦人改變了思維,心生善念,身體的狀態也逐漸改善病況。所謂「病由心生,醫病先醫心」,老中醫了解了她的疾病原委,不急著給藥治療,反而是要她先念佛,讓心靈找回平靜,反思懺悔人生的過往,之後投藥治療效果也就好了。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