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掛一條「鰻魚鼻涕」?呆萌海豹引熱議(圖)

發表:2018-12-14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禮拜,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硏究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 seal)的團隊,在臉書上面Po了一張照片,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這張照片是去年在夏威夷西北部的島嶼上拍攝到的,但是海豹卻流著一條長長的「鰻魚鼻涕」,不知道怎麼回事?海豹看上去有點萌萌呆,滑稽可愛。引發科學家的研究和網友們的關注!


(圖片來源:Hawaiian Monk Seal Research Program facebook)

夏威夷僧海豹的奇怪現象

為什麼夏威夷僧海豹,會譲長長的鰻魚卡鼻子呢?研究人員也是覺得非常困惑?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夏威夷僧海豹研究計畫的首席科學家利特曼(Charles Littnan)就說:「我們40年來持續密切觀察這群僧海豹,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但如今卻出現了3、4次,我們對此毫無頭緒。」其實科學家已經觀察這種夏威夷僧海豹將近40年了,這種特別的奇怪現象,是在2016年以後才發現,有過幾次案例。硏究人員通常是,發現了情況後,先把鰻魚移除掉,再把海豹放生回原地。

而從海豹鼻子拉出卡著緊緊的鰻魚,硏究人員形容說,就像是魔術師變出一條長長的手帕。曾經他們看見露在海豹鼻子外,大約5公分長的鰻魚,竟然花不到一分鐘時間,拉出了一條長達76公分的鰻魚出來,真是匪夷所思。

卡鼻之謎 猜測有兩種可能性原因

據硏究人員對這種狀況,百思不解,大致猜測有兩種可能性原因:

1、當夏威夷僧海豹將牠們的嘴巴和鼻子塞進珊瑚礁、岩石下或沙子中尋找食物時,也許鰻魚也正在試圖自衛或逃跑,而誤入海豹的鼻腔,無辜被卡住了。

2、另一個可能情況是,海豹常常會把食物吐出來,在嘔吐的過程當中,鰻魚本來要逃跑,亂竄中誤入海豹鼻腔,又困住了!

總之,真實情況是如何發生的,仍然是個謎!真是難倒科學家們了!幸好,只要有發現被被鰻魚卡鼻的夏威夷僧海豹,經過硏究人員的妥善處理,都全數存活下來,沒有發現其他問題。


(圖片來源:Hawaiian Monk Seal Research Program facebook)

夏威夷僧海豹小檔案

夏威夷僧海豹屬於一種瀕危物種,原產於夏威夷島,因而得名。是當地唯一的原生哺乳動物。由於人類活動造成棲地遭破壞,也有些海豹可能被漁網糾纏,目前數量僅有剩下大約1,100左右。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EN)物種。近年來經過積極復育下,夏威夷僧海豹數量下降的速度已經緩慢下來。

夏威夷僧海豹有著灰色的毛皮、白色的腹部,身體修長;頭部扁平而較小。牠的體型小,所以可以方便在深海的珊瑚礁裡,找尋魚、蝦、章魚和烏賊等食物。夏威夷僧海豹不在海裡捕獵的時候,牠們會慵懶地躺在西北夏威夷群島的沙灘上嗮太陽。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