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解毒護前列腺 男人養生必吃:熟透的番茄(組圖)

發表:2018-12-14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番茄紅素有助於抵抗心臟病和多種癌症。
番茄紅素有助於抵抗心臟病和多種癌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番茄紅素是番茄裡的抗氧化成分,它的抗氧化能力是β胡蘿蔔素的3.2倍,維生素E的100倍。作為一種超級抗氧化劑,番茄紅素能抵禦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一些研究甚至表明,番茄紅素有助於抵抗心臟病和多種癌症。

紅色番茄的番茄紅素含量最高,從成熟度上講,越成熟的番茄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所以建議大家選購紅色熟透了的番茄。番茄的顏色越紅、成熟度越高,番茄紅素含量也越高,抗癌性越強。

需要說明的是,未成熟的番茄不要食用,這是因為其中含有一種生物鹼成分,俗稱番茄鹼,食用過多可能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疲乏無力等症狀。番茄鹼會隨著番茄的不斷成熟,含量逐漸降低,因此,完全成熟的番茄可以放心食用。

買番茄時,應選外觀圓潤、光滑、聞起來有番茄特有的香氣、拿在手裡有沉甸感的。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說明還沒成熟,不要購買。

番茄可保護男人前列腺

男人吃番茄可以保護前列腺。番茄紅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護前列腺組織。這種天然類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紅色食品中。

專家指出,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體充分吸收。

哈佛大學在1995年曾發表了一份針對4.7萬人長期追蹤的報告。報告中指出,每週吃10份以上番茄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一般人少了45%。所以,每天至少吃一個番茄是男人不錯的選擇。

番茄還有這些功效作用

熟透的番茄更營養,男人多吃番茄有許多好處。
熟透的番茄更營養,男人多吃番茄有許多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熟透的番茄更營養,男人吃番茄有這些好處。

1、保護肝臟、營養心肌、降低血壓

番茄含糖量適度(為葡萄糖和果糖),維生素P,有類似阿斯匹林的作用,可降低血液黏稠度,保護血管,能防治高血壓。常食番茄對冠心病和肝臟病人有輔助治療的作用。含有一種叫氯化銅的物質,對肝病有輔助治療作用。

2、能清熱解毒、利尿通便、幫助消化

蘋果酸和檸檬酸可幫助胃液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吃了油膩食物之後,再吃點番茄不但助消化,且可防消化不良。番茄亦有利尿作用,吃番茄對腎病有益。熱天還可以將番茄片熬湯當茶喝,有清熱防暑作用。所含纖維質能使糞便中水分增多,還能轉換成容易軟便的物質,達到通便作用。

3、保護皮膚健康

番茄含維生素P,能幫助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維生素C的含量高,可保持皮膚的彈性。將番茄切碎,加少許蜂蜜外用可以滋潤肌膚,治療癩皮病。

4、防止佝僂病、夜盲症、眼乾燥症

富含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鈣化,對牙齒組織的形成起重要作用,牙根炎、牙病、流鼻血和患出血性疾病的病人多吃番茄,有助於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