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揉揉這裡 越揉越長壽(圖)

發表:2018-12-0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後揉小腹,能促消化,對於身體的各個方面也有很大的幫助。
飯後揉小腹,能促消化,對於身體的各個方面也有很大的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創立了很多的養生方法,其中有一個叫「揉腹治百病」的說法,可見揉腹的好處。小腹是陰中之陰,是寒氣最愛聚集的地方,所以揉腹很關鍵。手心的勞宮穴是火穴,有溫養的效果,經常以手心按摩小腹至發熱,不但可以有效地驅寒暖腹,還能養元補氣、滋陰培陽,使人長壽

很多人都有飯後揉小腹的習慣,它不僅能促消化,對於身體的各個方面也有很大的幫助。

中醫認為,腹為「五臟六腑之宮城,陰陽氣血之發源」,乃人體後天之本,胃所受納的水穀精微,可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而腹部按摩一直是歷代養生家一致提倡的保健方法之一,唐代醫學家孫思邈曾說道:「中食後,以手摩腹,行一二百步,緩緩行。食畢摩腹,能除百病。」

揉腹的好處

1、促進胃腸蠕動

現代醫學認為,經常揉腹能增加腹肌和腸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強胃腸內壁肌肉張力,以及淋巴系統功能,從而促進胃腸蠕動。

2、滋陰培陽

中醫認為腹癌是人體氣血生化之所在,雖然按摩的只是局部,但是卻可以通過這個氣血生化之處,對整個身體起到培元固本的作用,從而促進全身的健康。

3、預防潰瘍

揉腹能夠對胃腸道起到刺激作用,可以促使胃腸黏膜產生前列腺素,阻止產生過量的胃酸,防治潰瘍病。

4、慢性肝炎

每天早、晚堅持揉腹,則能舒肝解鬱、調理脾胃,可緩解肝區隱痛、腹脹不適、食慾不振等症狀。

5、緩解便秘

經常便秘的人,用掌心順時針方向旋轉揉腹,每次50~100次,能有效增加排便次數,改善便秘症狀。

6、治療失眠

夜間經常失眠的人,可在晚上睡前仰臥於床上,用手揉腹30~40次,便有倦意。

7、減肥

按揉腹部還能刺激末梢神經,通過輕重快慢不同力度的按摩,使腹壁毛細血管暢通,促進脂肪消耗,以達到減肥效果。按摩手法為:取仰臥位,以肚臍為中心,用手按摩10分鐘,每天1~2次。

8、防手術後腸黏連

患者在傷口完痊癒合後,進行自我腹部摩擦,可防手術後腸黏連的發生。一般應在每天早晨起床前上午10點、下午3點鐘和每晚睡前各揉1次。

9、改善體寒

對於體寒之人,每天可以按摩肚子兩邊,大概在三橫指的地方,每天按順時針的方式按摩兩遍,每次5分鐘,這樣就能調理氣血,減輕體寒的問題。

怎麼揉才能真正的養生?

一般是每天早、中、晚各揉一次小腹,先按逆時針方向揉,後按順時針方向揉,揉的次數最低以36遍起,或36的倍數也可以。力度要適中,如果能把腹部的軟組織帶動起來更好,小腹常溫,元氣充實,這樣對於身體健康極為有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