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股勢力捲入碳九事故隱瞞 後臺直通北京前高層(組圖)

發表:2018-12-06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家在福建的前江派常委張高麗
老家在福建的前江派常委張高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福建泉州碳九事故」上月下旬被官方證實涉重大隱瞞,涉事企業實際泄漏量達69.1噸,比此前公布的數量相差10倍。儘管相關企業和一些官員被處理,但有爆料稱,這一嚴重隱瞞事件,背後三股勢力直通北京,後臺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漢斌夫婦。

《希望之聲》昨日(5日)引述海外中文網站文章披露,這次事件後臺直通北京,牽涉三股勢力。

其中,企業實際控制人林森,是原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漢斌和前中共全國婦聯主席彭佩雲的乾兒子,是廈門市長莊稼漢的親家;

主管泉州環保工作的市長,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泉州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張永寧,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侄兒;

還有泉州市委書記康濤,他是中共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在任廈門市委書記培養的親信。

文章指出,泉州碳九事件,明白人都知道難以隱瞞!中共有環保等一大串專業部門,泉州書記、市長、泉港官員其實對事故非常清楚,明明泄漏量是100多噸(目前官方數據是逾69噸,還有隱瞞),他們通告說「6.97」噸!更可笑的是水產局還說「不明污染物」。事故原因他們編成「法蘭盤墊片老化、破損」,「部分油品泄露」,還說「企業發現後已採取應急措施」、「對泄露油品緊急處理」。

文章批評,官方為隱瞞事故真相,又嚴控媒體網路,刪除反映碳九真實情況的微信、微博,威脅甚至企圖抓捕瞭解事實真相的知名媒體-財經記者。而只能由泉州、泉港官媒發布虛假消息,這就是中共體制而產生的利益集團置公共利益於不顧無視生命的頑疾再現!

文章說,由於害怕事故真相曝光,企業受損,官員擔責,所以他們必須隱瞞,而且有能力隱瞞,但儘管他們是事故一切的始作俑者,最後擔責被處理的肯定不是這幫人

此前,11月4日凌晨,福建省的化工企業「東港石化公司」與油輪「天桐1號」在碼頭輸送「碳九」時,因軟管拉裂發生泄漏,先後導致69人不適入院。

傳三股勢力捲入碳九事故隱瞞後臺直通北京前高層
碳九泄漏造成嚴重污染。(網路圖片)

傳三股勢力捲入碳九事故隱瞞後臺直通北京前高層
當地學校的學生都不得不戴著口罩上學。(網路圖片)
傳三股勢力捲入碳九事故隱瞞後臺直通北京前高層
參與清理的武警中毒進醫院,後來改為全部戴防毒面具。(網路圖片)

事故剛發生後,東港石化通報泄漏量為6.97噸,同時要求公司內中層以上員工、船長、港口人員「統一口徑,隱瞞泄漏數量」。

11月8日凌晨,當地環保部門發布通報稱,5日凌晨以來,泉港城區的大氣指標已大致恢復正常。

但有村民拍到事發當晚,「碳九泄漏」後環保局大樓外有高壓水槍噴水,質疑是為了(儀器測試)數據造假,該視頻被刪除。

另外,財新週刊環科記者周辰11月18日發文講述在泉港採訪重大化學品泄漏事件期間,疑因當地為阻止採訪而安排警察非法查房抓嫖的遭遇。

11月25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在輿論壓力下通報泉港「碳九泄漏」事件情況稱,經調查,泉港裂解「碳九泄漏」事故涉事企業存在違規操作、隱瞞泄漏數量和偽造證據等行為。涉事企業實際泄漏量卻達69.1噸,嚴重污染附近水域。

但在這一事件中,除了東港石化公司包括法人代表黃某仁在內的6名企業人員,及「天桐1號」油輪包括值班水手長葉某彪在內的4名操作人員被抓。只有區一級以下的官員被問責。包括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區長顏朝暉、泉港區委常委陳相成、泉港區交通局局長朱輝陽、湄洲灣港口管理局陳文雄副局長、肖厝港務管理站站長李慶社等人。

前述爆料文章提及的王漢斌,1925年8月生,福建惠安人。王漢斌1988年至1998年曾任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其妻子為原中共全國婦聯主席彭佩雲。

去年退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則是福建晉江人。網路曾有爆料說,老家在福建泉州晉江的中共現任常委張高麗,已在晉江形成一幫獨大的政商幫派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