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仰望星空的她發現了以自己命名的新型星系(組圖/視頻)

發表:2018-11-23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天體物理學家Burçin Mutlu-Pakdil
土耳其天體物理學家Burçin Mutlu-Pakdil(圖片來源:Catty 018/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18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土耳其天體物理學家Burçin Mutlu-Pakdil在兒時就喜歡仰望夜空中的星星。令她自己也沒有想到的是由於她的發現,一個距離地球3.59億光年的新型星系有一天會以她的名字命名。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Mutlu-Pakdil展露天體物理學的熱情始於中學時期。一次,老師給班上的學生佈置學習任務,每個學生都要找一個自己感興趣的人。

Mutlu-Pakdil向她姐姐詢問應該選擇誰,她的姐姐建議選愛因斯坦,因為他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從那時起,她開始閱讀有關物理學的知識,並開始沈迷於對宇宙的研究。但是當她選擇從事物理學本科學習時,她遇到了困難,她不得不從她的家鄉伊斯坦布爾搬到安卡拉。

「儘管家人支持我的決定,並鼓勵我追隨自己的熱情,親朋好友都說女孩不應該離家去學習,」Mutlu-Pakdil說道。學院中的一位教授也質疑她的決定。這並不奇怪,她是班上為數不多的女學生之一。

Mutlu-Pakdil後來到了美國,獲得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的碩士學位,又在明尼蘇達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在美國,她找到了一個更加溫馨的科研環境。

現在,作為亞利桑那大學斯圖爾德天文臺的博士後研究員,Mutlu-Pakdil分析了從望遠鏡收集的數據,以幫助解開宇宙的奧秘,尤其是星系如何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形成和變化。

宇宙中絕大多數已知星系是螺旋星系,就像我們的銀河系一樣。Mutlu-Pakdil說,對於常見類型星系的演化現在已有可靠的理論,對於稀有星系是如何演化的,則是天文學家特別感興趣的領域。

其中一種罕見的星系是霍格(Hoag)天體,是以1950年發現它的美國天文學家亞瑟.艾倫.霍格(Arthur Allen Hoag)命名。這種類型的星系極為罕見,佔所有已觀測到的星系的比例不到0.1%。

霍格天體
霍格天體(圖片來源:NASA)

當Mutlu-Pakdil和她的團隊第一次注意到一個名為PGC 1000714的小星系時,他們把它誤認為是一個霍格天體。但當Mutlu-Pakdil進一步研究這個星系時,她驚訝地發現這個不尋常的星系有更多的秘密。

「在藍色外圈和紅色中央核心之間,我們發現了一個圍繞中心體的瀰散紅色內環,」Mutlu-Pakdil說,「我們正在研究一個前所未有的星系。」

PGC 1000714星系
PGC 1000714星系(圖片來源:wikimedia/CC BY-SA 2.5)

這個雙環狀天體後來被以Mutlu-Pakdil的名字命名為Burçin星系。Mutlu-Pakdil稱,目前還沒有已知的機制可以解釋在這種奇特的星系中為何存在內環。所以Burçin星系的發現清楚地突出了我們對星系演化的瞭解仍然有限。進一步研究這個極為罕見的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可以為我們提供關於宇宙是如何運作的。這一發現告訴我們,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我們應該繼續深入研究太空,繼續尋找未知的東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