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6年後再度南巡 或出席港珠澳大橋剪綵儀式(圖)

發表:2018-10-22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6年後再度南巡或出席港珠澳大橋剪綵儀式
習近平時隔6年再赴廣東考察,或出席港珠澳大橋剪綵儀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港珠澳大橋的通車儀式於10月23日將於珠海市舉行,近來有傳聞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南巡,甚至主禮儀式。陸媒22日報導,習近平已經抵達珠海,習此行據信也與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活動有關。

據大陸官媒10月22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抵達珠海,10月22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廣東省珠海市橫琴新區高新技術片區,考察了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

這是習近平時隔6年再赴廣東考察。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掌權後,首次赴地方考察就選擇了廣東。

香港電臺10月22日報導,中國珠海市民說,習近平已抵達珠海,預料明天將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報導引述珠海的消息表示,曾經多次接待國家領導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外圍架設圍欄,並有安保人員駐守,不准外來人士和車輛進入。

有出租車司機說,19日起市面已經嚴格加強安保措施,大量交警、協警和便衣公安,在主要幹道巡邏把守,規模比以往歷次領導人視察珠海都要大。

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口,亦有公安駐守,有市民引述在珠海格力電器集團工作的朋友表示,習近平20日已經視察了集團的廠房,視察期間整個廠房的窗戶都要關閉。

《蘋果日報》報導說,深圳市突然實施全城航拍禁飛的消息,顯示這或許是習近平南巡的徵兆。

根據中國大型空拍機生產商DJI(大疆)的網頁,GEO系統顯示,整個深圳已禁飛。

DJI網頁指出,GEO系統可顯示全球各類飛行受限制的區域,飛行用戶將即時取得相關禁飛資訊,包括但不限於機場、由於一些突發情況(如森林火災、大型活動等)造成的臨時限飛區域、一些永久禁止飛行的區域(如監獄、核工廠等)。

此前已有傳言稱習近平將在這期間南下廣東省巡視,並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將陪同。

10月19日,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稱,大橋將於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

據悉,港珠澳大橋是中國境內一座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橋隧工程,位於中國廣東省伶仃洋區域內,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南環段 。大橋耗資1,200多億元人民幣、歷時近9年建成。

港珠澳大橋曾被指是豆腐渣工程。2017年5月,香港廉政公署逮捕21人,指控他們涉嫌在港珠澳大橋工程的混凝土檢測中造假。這引起了香港輿論對此大橋安全與否的質疑。

《大紀元》曾引述評論稱,從民生角度來看,大橋「毫無價值」:「從太子去澳門都需140分鐘,車費不便宜,100多港幣,還沒坐船舒服和快。但花了這麼多錢去起這樣一個橋,打腫臉充胖子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