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究發現:睡前滑手機太恐怖了(組圖)

發表:2018-10-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滑手機,緊盯螢幕,以至感光視神經細胞受到刺激,晚上時間,大腦以為到了白天,不容易入睡。
睡前滑手機,緊盯螢幕,以致感光視神經細胞受到刺激,晚上時間,大腦以為到了白天,不容易入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前滑手機8分鐘,會讓人晚睡1小時(太可怕的結果了)

躺在床上滑手機,多輕鬆悠閒啊,相信是很多上班族下了班以後常常做的一件事啊!可是睡前滑手機,緊盯螢幕,以致感光視神經細胞受到刺激,晚上時間,大腦以為到了白天,不容易入睡。不但影響視力,更有可能影響到隔天上班遲到,那就不妙了。

手機的藍光危及視力健康大家都知道,且妨礙睡眠,更有一些手機在螢幕貼上濾藍光貼片,據台大研究發現,大部分濾藍光貼片僅能去除短波藍光,而波長較長的藍光仍會活化交感神經系統,導致心跳加速、血壓升高,情緒亢奮。

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合作研究以小鼠實驗,發現當小鼠即將進入睡眠時,給予眼睛較強的藍光刺激,結果發現小鼠全身的交感神經會高度活化,造成心跳加速、出汗、血壓升高及活化腎臟交感神經,同時也會使得休眠的毛囊幹細胞活性增加,且僅8分鐘的刺激,即可持續造成全身交感神經興奮超過1小時。

同時參與研究的台大皮膚科教授林頌然更表示,研究也進一步發現,長波長藍光所產生的生理反應,並非經由眼球錐狀與桿狀細胞這兩種與視覺成像相關的感光細胞所調控,而是利用視網膜內的「內生感光視神經細胞」(ipRGC)作為受體,向腦部的視交叉上核發出訊號,隨後活化全身的交感神經,進而影響全身的生理反應。

顯示睡前如果有較強藍光的刺激,可能會引起持續性的交感神經興奮,使人亢奮。
顯示睡前如果有較強藍光的刺激,可能會引起持續性的交感神經興奮,使人亢奮。

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陳示國表示,這個研究揭示了長波長藍光調節自主神經系統的新功能,也顯示睡前如果有較強藍光的刺激,可能會引起持續性的交感神經興奮,使人亢奮,進而影響睡眠,所以,睡前不要再滑手機了,尤其光線對生理的影響有累加的作用。

林頌然教授以「光之迷幻藥」來形容藍光,常常在募款晚會中,除了有高亢激憤的音樂外,還配合著超強藍光,引起持續性的交感神經興奮,容易讓人做出非理性的決定,掏出錢來,大額捐款。但如果是愛心捐獻那就沒關係,多多益善。

所以多滑1分鐘手機,可能會因而晚睡半小時以上,尤其不要在棉被內偷滑手機,因瞳孔會放的更大,會增加進光量,不僅傷眼,也會嚴重影響睡眠。各位讀者請多愛惜一下自己眼睛吧,眼睛可是我們靈魂之窗,可千萬要好好愛護它。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