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父子廳官同天被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10-1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家父子,姚迪明(右)、姚蔚(左)。
姚家父子,姚迪明(右)、姚蔚(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信銀行南昌分行原副行長姚蔚(副廳級)和其父江西投資集團原總經理姚迪明雙雙被抓。中國官場頻現貪腐父子兵,不過這一次兩人均是廳官,且同一天被捕就極為罕見。

10月1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發布消息,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原副行長、黨委委員姚蔚(副廳級)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罪一案,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新余市檢察院對姚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與此同時,「高檢網」還發布了另外一起江西落馬廳官的案件進展信息。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姚迪明涉嫌受賄罪一案,由江西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也是由新余市檢察院對姚迪明決定逮捕。

陸媒《澎湃新聞》10月16日報導說,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原副行長、黨委委員姚蔚系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姚迪明之子。

報導指,一週前,即10月8日,官方微信公號「江西檢察」披露,姚迪明、姚蔚均於2018年9月29日被新余市檢察院決定逮捕。

2018年4月19日,江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姚迪明落馬。

姚迪明是江西南昌人,1955年9月出生,長期在江西任職,從1999年12月起就任任江西省投資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2017年12月,因2016年「11.24豐城電廠冷卻塔坍塌事故」被撤職。

而在姚迪明落馬四天後,2018年4月23日,其兒子、中信銀行南昌分行副行長姚蔚也隨即落馬被查。

落馬前,姚蔚被指是江西「政壇新星」、80後廳官。1982年1月生的他在30歲左右就躋身副廳級幹部。

姚蔚2007年8月進入中信銀行南昌分行,2016年12月至落馬前,他一直擔任中信銀行南昌分行副行長、黨委委員。期間又挂職擔任過四川宜賓市委常委、副市長。

在近年北京當局反腐中,家族腐敗成風,貪腐夫妻檔、父子兵頻現,有不少也是父子為官的。如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其子郭正鋼均已落馬;郭伯雄兒子郭正鋼四十出頭就官拜少將、副軍,但又在浙江當地賣地斂財。另一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其女兒則掛名在總政治部聯絡部當軍官,本職卻是直接下海撈金。在權力的潤滑下,官場、商場轉換自如,游刃有餘。

2015年5月同時落馬的成濟榮和成東鋒也是官場父子,一個原任化州市委書記、信宜市委書記、市長,一個曾任茂名市電白區委常委兼宣傳部長、茂港區委常委兼宣傳部長、共青團茂名市委副書記。這對父子同一天由官方同時同批發布落馬,是首次出現的情形。

不過江澤民和其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悶聲發大財」,坊間稱為「中國第一貪」,還有前中共常委劉雲山,其子劉樂飛也官居金融圈要職,家族腐敗醜聞頻爆,至今卻未有被當局反腐所觸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