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覺開燈嗎?除了影響睡眠,這點更重要(組圖)

發表:2018-10-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燈睡覺」除了影響睡眠品質,還有更令人想不到的影響。
「開燈睡覺」除了影響睡眠品質,還有更令人想不到的影響。

你晚上睡覺習慣「開燈」還是「關燈」呢?許多人知道「開燈」影響睡眠,但你知道嗎?開燈睡覺還會帶來更嚇人的影響。

達人理科太太Li Ke Tai Tai就公佈了「開燈睡覺的嚴重後果」。原來只要我們的身體在晚上照到藍光,就會更想吃東西,罹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提高。所以睡覺請一定要關燈,才能保證睡眠品質!

藍光對人體的影響

越來越多人使用的LED燈,其實是在藍光的燈泡後面,再塗上一層黃色的螢光粉來產生白光,因此LED燈裡面所含的藍光都比其他燈泡還多。

也因為省電省錢,所以LED燈很早就應用在各種地方了,像手機、電視、電腦,還有戶外及室內的燈等等。而手機除了讓你得到青光眼之外,藍光也會干擾生理現象。

在白天,藍光能讓我們專注、容易心情愉悅以及增快人體的反應時間;但是在夜晚,藍光反而會讓睡眠失調,進而造成肥胖、心臟病以及糖尿病,所以有這些困擾的人就要特別注意了!

人體內的能量平衡,是身體的內分泌根據「日照時間」同步的。
人體內的能量平衡,是身體的內分泌根據「日照時間」同步的。(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內的能量平衡,是身體的內分泌根據「日照時間」同步的。只要身體接收到光的訊號,就會增加身體的饑餓感,讓人更想要去覓食,同時也會讓我們保持清醒,提高警覺,這樣睡眠品質自然好不到哪去。

科學家也發現,「晚上照到藍光」會讓人體感到飢餓,更想吃東西,自然也會造成肥胖。準確的說,就是會讓我們多吃進去26%的食物,同時也會減少13%能量的消耗。這時生理時鐘就會讓人想吃東西、卻又燃燒不掉多餘的熱量以及讓你睡不著覺。

如果你剛好又在減肥的話,這完全就是一個在陷害你的概念!還不只這樣,藍光也會增加體內胰島素的阻抗,讓葡萄糖無法被身體搬到應該要去的地方,這樣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加上糖尿病患者本身的褪黑激素分泌就已經比較少了,所以對罹患糖尿病的人影響會更大。

不想關燈的替代方案

所以在這裡也提醒大家,想要良好的睡眠品質,睡前記得一定要儘量讓房間的燈光暗些。假如你真的很怕黑,或是害怕半夜起床跌倒的話,可以用比較「暗紅色」的燈光來代替夜燈。

因為紅光相較之下,比較不會影響體內褪黑激素的分泌。否則睡不好,加上讓人飢餓吃更多,也會更容易罹患糖尿病或是心臟病。

對於家中有2歲以下小孩的家長更要注意啦!因為開燈睡的小孩,比起關燈睡的小孩更容易近視,所以睡覺一定要關燈,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