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貪官」畫了個圈就有了豪宅 房產掛在別人名下(圖)

發表:2018-10-07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億元貪官」畫了個圈就有了豪宅房產掛在別人名下
王保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大陸貪官落馬後,其贓款、財物皆被沒收,轉移隱匿的資產也往往難逃清算。落馬高官王保安就是其中一例。

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開了一份《王保安執行審查類執行裁定書》,這份執行裁定書的被執行人,為現羈押於秦城監獄的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

王保安被稱為「億元貪官」,於2016年1月落馬,先後在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國家統計局等部門任職,其受賄共計折合人民幣1.54億余元。2017年5月11日,王保安被以受賄罪判無期徒刑。

上述執行裁定書與王保安的一處被查封的房產有關。

案外人賀芳霏稱,其2014年1月與原房主王紅彪簽訂買賣合同,合法取得了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某小區一處面積204.3平方米的房產。該房產是其在王保安被查處一年半之前「善意取得」,不應承擔犯罪處罰的後果,因此要求撤銷查封、拍賣的裁定。

購房合同顯示,該房產是賀芳霏以67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從王紅彪處購得。但是根據公開資料,賀芳霏與王紅彪之間「頗有交集」。

關於該處房產為何被認定為王保安的受賄犯罪所得,此前官方曾有報導。據中紀委反腐片《巡視利劍》披露,王紅彪是王保安的四弟。王保安利用審批權為老闆辦事、批項目,老闆給他送錢、送物、送豪宅、送豪車。不過,王保安收受的豪宅、豪車,從來不登記在自己的名下。「早在2001年,王保安就為一名商人老闆的項目獲得審批提供幫助,收受一套204平米的房產。房產證是以王紅彪的名字辦理的。」

而該執行裁定書中涉及的房產,面積為204.3平方米,房主也為王紅彪。

另外,在王保安所收受的豪宅中,其中有一套豪宅位於玉淵潭公園北岸,東側緊鄰釣魚臺國賓館,離他辦公位置極近,面積約318平米,購房、裝修總費用近5000萬。

對於這套豪宅的由來,王保安解釋道:「他(商人)在江蘇投資開發了一個項目,已經報到了財政部,想看能不能幫忙催一下。其實就是到我這兒圈個圈就行。」

就這樣,王保安用一支筆在紙上畫了一個圈,一套豪宅就到手了。

王保安為了逃避調查,這套豪宅也掛在別人名下。2016年1月,王保安落馬前曾計畫出逃,結果王氏四兄弟和他的情婦都被抓。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