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敢信的真相 古籍記載的神奇月亮起源(圖)

作者:陳菡 發表:2018-09-24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人敢信的真相古籍記載的神奇月亮起源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蘇東坡一首〈水調歌頭〉成為千古名句,中秋團圓之際,多少古人曾經對月「霧」滿頭?想著月兒為何如此明亮,為何有陰晴圓缺?不可思議的是,在古籍中曾有記載,月亮是中空的金屬合成球,還有「專人」維護。

古籍記載的「月球人」

在唐朝,有個秀才在嵩山散心,正好遇上大霧,不慎在山谷迷了路,他急著四處找路時,發現一個全身散發瑩白幽光的白衣人在草堆中熟睡,這個人還帶著一個白包袱,於是他便前去問路。怎知那人開口便問「君知月乃七寶合成乎?」那人說月球是由七種金屬合成的球,表面凹凸不平,那人還說自己是負責維護月球的人。這件離奇的像小說一樣的內容記載在唐代古籍《酉陽雜俎》中的《天呎》,而那位白衣人則是從1200年前穿越而來的「月球人」。

另外,在《金史·天文志》中記載,太宗年間,月球忽然偏離了運行軌道,「失行而南,頃之復故」。月球偏離軌道還會調整回去,難道真像《天呎》記載中說的一樣,有「專人」在維護?儘管現在科學如此發達,這些古籍記載的奇事還是令人難以置信。

「精算」的月球大小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距離地球的距離剛剛好是月球距離地球的395倍,而太陽的直徑也剛剛好是月球的395倍,因此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恰好看起來跟太陽一樣大。

太陽系中的比較大的行星都有自己的衛星,但他們衛星的直徑跟行星本身比起來多是偏小,因此在太陽系裡像月球這樣大的衛星實屬「異類」。

一些天文學家不禁思索,這些數據上的巧合,有些不可思議,難道月球不是「天然」的嗎?

月球是「中空」的?

沒人敢信的真相古籍記載的神奇月亮起源
太空人踏上了月球,人類對月球的探索走向新的里程碑。(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69年7月21日,阿姆斯壯的左腳踏上了月球,並說:「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人類對月球的探索走向新的里程碑。同年11月20日,阿波羅12號的太空人用登月艙的上升段撞擊了月球表面,隨即發生了月震,震動過程用了大約一個小時。

這就像用錘子用力敲擊大鐘般,振動持續很長時間才慢慢消失,這個持續振動的現象,讓科學家開始思考月球是否是空心的。

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羅16號與月面》報告書談到,月震研究表明,月殼內部存在一個40英里厚的「硬層」。英國皇家天文學會的月球權威爾金斯博士在《我們的月球》一書中甚至估計,月球中有體積約1400萬立方英里的「空洞」。

人造月球說

諾貝爾化學獎得獎者哈羅德·尤里博士曾指出,月球密度低的主要原因在於月球內部結構中很大部分是空的。對於月球中空的研究推測結果,美國著名科學家卡爾·薩根認為,天然衛星不可能是「中空」的,因此有開始有人猜測月球是「人造」的。

另外月球的熔岩,經過分析發現含有大量的地球上極稀有的金屬元素,如鈦、鉻、釔等,這些金屬都很堅硬、耐高溫、抗腐蝕。在那30億年以來從未火山活動的月球裡,如何產生這些需要高溫的金屬元素呢?而且,金屬礦中含有純鐵和純鈦,自然界中並不會有這些純金屬礦。在自然界中,以純金屬形態存在的非常少,一般都需要經過冶煉技術才能把金屬還原成單分子化合物。這些研究的發現,竟然意外的呼應了《天呎》古籍裡「月球人」所說的,月球是由七種金屬合成的球。

如今的天文學家經過登月檢測結果發現,月球確實是「中空」的,還有自然界不會有的純金屬礦,它的內部究竟隱藏著什麼機密,而純金屬礦又是從何而來?目前還無法探知,但是僅僅對於那被證實的結果來說,人們還是難以相信,認為這太過離奇了,所以還是繼續把這些古籍所提到的內容當成奇幻小說。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