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新規:吃公共福利嚴格限制拿綠卡(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9-24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移民新規:吃公共福利嚴格限制拿綠卡
美國政府宣布將提出更嚴格的移民新規定。享受公共福利的人士,將會更難獲得綠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六(9月22日),美國政府宣布將提出更嚴格移民新規定。享受糧食券、房屋補助或醫療補助(Medicaid)等公共福利的人士,將會更難獲得綠卡。這項規定旨在限制移民問題給美國造成的諸多社會負擔、保護美國納稅人的利益。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於週六公布了這一提案,這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幾個月來倡議收緊移民政策的又一實際步驟。

據Politico網站報導,新規則限制十分嚴格,凡移民每年領取福利超過聯邦貧窮線15%(個人為1821美元,四口之家為3765美元),申請綠卡時就可能被拒絕。一旦新規則生效,在申請綠卡前36個月領取公共福利者,均在審核之列。此外,審核程序也會考慮當事人是否獲得現金福利。

國土安全部表示,新提案旨在保護美國納稅人。對於申請綠卡或移民的人,享受公共福利將成為美國政府考慮是否批准其申請的一項重要「負面因素」。

根據新提案,對於個人或其家人享受美國公共福利的人群,美國政府將有更多權力拒絕發放綠卡或簽證,涉及的福利項目包括關於老年人和殘疾人處方藥項目的醫療補助計畫D部分(Medicaid Part D prescription drug subsidies)、補充營養援助項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亦稱糧食券)、第八章房屋補助券(Section 8housing voucher)等。不過,Politico報導說,新提案沒有將孕婦嬰孩營養補助服務(WIC,亦稱奶票)包含在內。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週六在聲明中說:「聯邦法律長期以來一直明示,那些希望移民美國的人必須證明他們在經濟上能夠獨立。該計畫將執行國會之前通過的一項法律,旨在促進移民自食其力的能力和保護美國有限的資源,確保新移民不會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

宣布這項提案的國土安全部官員們表示,該提案將給美國納稅人每年節省27億美元,每年影響的移民或綠卡申請人數大約38萬2000人。新規將影響希望永久移民美國的人士,以及持臨時簽證來美、並且尋求長久居留的學生和勞工等人群,但不影響申請美國國籍的移民。

在某些情況下,對於部分已經獲得綠卡但曾經享受過公共福利的人,如果他們離開美國再試圖返回,也要受制於新規,但大多數綠卡持有者並不會受新規影響。

這份將近450頁的新提案在過去5個多月以來經過了多次修改,於週六公布在國土安全部的網站上,並計畫未來幾週內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布,接受為期60天的公眾評審,向公眾和利益團體徵詢意見。

新法規不需要國會表決通過,但是國土安全部將會審核全部意見,修改和擬定最終版本的法規,因此可能會再等幾個月後才能頒佈施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