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開車太傷身!如何自我保養排毒?(圖)

發表:2018-09-2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久坐開車,人體需要自我保養和排毒,才能夠獲得健康。
久坐開車,人體需要自我保養和排毒,才能夠獲得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是私家車族還是以司機為職業的朋友們,由於久坐開車長時間屈膝坐在車內,很少運動,飲食不定時,全身血液循環緩慢,傷害腸胃和肝臟等器官,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因此司機的自我保養排毒就非常重要了。

開車司機的自我保養

1、開車時間不宜過長

開車時間不宜超過5個小時。開車時間過長,易導致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從而可能會引發神經調節失衡,誘發高血壓、神經性頭痛等疾病。

2、開車戴手套

不戴手套赤手開車,汽車的震動會通過方向盤的震動傳遞給人體,極易導致肌肉痙攣萎縮,甚至使骨關節發生改變,出現局部性骨質增生或變形性關節炎。

3、坐姿要正確

開車時,坐姿要正確。雙眼平視,雙手握在方向盤的10點10分處,上臂與方向盤呈90度角。身體稍前傾,讓膝蓋略高於大腿,腰部觸及座位。

4、加強運動健身

長期久坐,頸部、腰部及四肢關節長時間處於同一姿勢,會減緩血液循環的暢通,易導致頸椎病、腰肌勞損、肩周炎、痔瘡等疾病。

5、盡量減少油脂攝入

開車消耗體能較少,許多人又缺乏健身運動,身體大多偏胖,因此,駕車族應盡量減少油脂攝入,避免飲食過量,這樣可防止頭暈、睏倦,因為飽餐之後血液分配至消化系統較多,影響心腦供血,往往出現心腦輕度缺血缺氧,駕車人容易頭腦不清醒,造成事故。

6、多食滋補肝血食物

開車的朋友由於要集中精力,睜大眼睛,觀察前方情況,故較費眼神,尤其是在夜間開車,更是用眼過度,易耗肝血。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目受血則能視,久視則耗傷肝血,故駕車族應多食用穀類,如糯米、黑米、高粱、黍米、燕麥等;蔬果類,如刀豆、南瓜、扁豆、紅棗、桂圓、核桃、栗子等滋補肝血,以達明目養肝之目的。

7、喝白開水 少喝濃茶或者咖啡

有人駕車喜歡喝濃茶或者咖啡提神,然而,經常飲用濃茶或者咖啡,隨著時間的積累,人體會對濃茶或者咖啡產生耐受性,而耐受性的產生,必然引起濃茶或者咖啡用量的增大,濃茶或者咖啡用量的增大又會因利尿太過而損傷陰津。

因此,駕車族應盡量喝白開水,根據天氣的冷暖及當時身體的狀態,飲用涼白開水或熱白開水。而提神的最好辦法是強制自己休息,哪怕是短暫的休息,休息之後自然就有精神了。

8、減少夜間活動和夜宵

有車族應盡量減少夜間活動和夜宵,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物節律是人類有史以來自然形成的,隨意打亂這個節律,人體會有很多不適,正常生物節律被打亂,睡眠不足也會影響次日駕車的安全性。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