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諜案是假新聞和中美貿易戰的化妝品(圖)

作者:呂佳穎 發表:2018-09-2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諜案是假新聞和中美貿易戰的化妝品
台諜案是假新聞和中美貿易戰的化妝品(央視截圖)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台灣來的?」

「對!」

那天去樂器行幫孩子租學校樂團需要的小喇叭,美國小學規定四年級後,每個孩子都需要選一個樂器學習。那樂器行老闆是中國人,才講沒幾句話,他就問了我前述的問題,接著還這麼問。

「是台灣本土的?還是...」

「什麼意思?就台灣人啊!」

沒聽這樂器行老闆把話問完,我馬上就回我是台灣人啊,還接著說就算祖先從中國來,我在台灣出生、長大,認同的就是台灣這片土地。這老闆笑著回說「我懂」、「我來美國20年了」,還說「有些事擱著就好,你過你的,我過我的」。

正以為要結束台灣、中國的話題時,沒想到老闆接著問「你看到台灣間諜色誘學生的事沒有」?

我回「沒細看」,還反問他「怎麼回事」?這老闆說就「我們大陸的孩子去台灣唸書,你們的特工色誘他,要他提供中國國防科工情報」,我一臉詫異的說「喔.....」,我的這聲喔,還拉得又長又高,語氣盡是懷疑和不認同!

這不是故意想找架吵,而是實在忍不住,我接著說「抱歉啊,不是針對你」,老闆回「沒事,不過15、16歲的孩子,懂啥國防科工呢」?他自己話音才剛落下,就笑出來了,我則是哈哈大笑,是那種在門外都可以聽得到聲音的那種大笑。

這氛圍讓人清楚知道,中國這回想「轉移目標」的做法,實在太拙劣,拙劣到連他們自己的人民不敢恭維!

中國想轉移什麼目標呢

一個是轉移「專門製造假新聞」的惡名,日本關西空港事件,明明是自己的航空公司沒有通知乘客停飛,讓乘客滯留機場,只好緊急請日方協助,把人運出來,免得中國旅客又集結鬧事,傷了中國的國際形象,甚至造成中日的外交事件。

別忘了上回才有中國旅客,飛機因天候問題停飛,不得不滯留成田機場,卻要求航空公司安排住宿等問題,而和日本警察起衝突,結果在現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奇怪,這不是旅客和航空公司的糾紛嗎?到底關國家什麼事?原來中國人的「刁,」真的也很有名!

聽說這次滯留在關西機場的中國旅客,比上回在成田的多很多,這不趕緊處理鐵定出大事!但是處理歸處理,總要我們台灣話講的「一兼二顧」吧,那就順勢說「拿中國護照就是強,因爲他們外交部派車去接人,反觀台灣的就遜斃了」,剛開始應該也只是抱持著看看會不會有人信的想法,反正只是在鍵盤上動動手指,結果,因為有些媒體的推波助瀾,不僅很多台灣人信了,還甚至賠上了一個台灣外交官的生命,因為被指責救災不力,而外交官在結束自己生命前,還試著想找出假新聞的源頭!

隨著台灣外交官的逝世,中國製造「假新聞」的黑心惡劣形象,已經在全世界傳開來了!原來中國不是只會做仿冒商品,更會用假新聞來鞏固自己的政權,但是這招在自己國內用就算了,還用到別的國家去,這就讓人很反感甚至是厭惡了。

「假新聞」在民主自由國家,是條不能踩的紅線。中國今天拿假新聞,來擾亂台灣 ; 明天就會拿假新聞,來擾亂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印度.....,總之就是你想得到的國家,他都會如法炮製!當然如果被擾亂國的教育夠成功,沒有台灣這種脆弱的國家認同,中國的計謀就不一定會得逞,但是這是對人心的試煉,沒事還是不要試的好,相信很多國家,對中國的戒心一定會因此而加深的。

這下子,中國當然要救救形象,啟動國家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台諜案」,標題還是「小心台諜就在你身邊」,但是信的人有多少呢!?現在操作自己的孩子來台灣唸書,被色誘,那下回是不是要操作,台灣的孩子去中國唸書,都是別有用心,要去搜集情報的?奇怪,不是中國自己不斷放寬標準,要台灣孩子去念書的嗎?還塑造你看台灣要倒了,優秀人才都來我這的氣氛嗎?總之,話都是中國講了才算,這樣的環境真可怕!

而中國在此時吵「台諜案」,除了要轉移「專門製造假新聞」的惡名外,應該就是要中國人別太注意「中美貿易大戰」的相關訊息。

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發聲明說「從9月24號開始,對兩千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在2019年1月1日提高到25%,如果中國對我國農業與其他產業採取報復,第三階段2670億美元商品關稅就會啟動。」更白話的意思就是,不爽嗎?我子彈準備好了,而且很多,隨時可以請你,看要幾顆都可以!

川普的聲明還說,「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超過一年的研究認為,中國進行了很多和美國技術、智慧財產權的不公平做法,像是迫使美國公司向中國的同行轉移、轉讓技術。幾個月來,我們一直敦促中國改變這些不公平的做法,並給予美國公司公平和互惠的待遇。我們已經非常清楚提出中國需要改善的方式,我們給了中國一切機會更公平地對待我們。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國一直不願改變其做法。作為總統,我有責任保護男女工人,農民,牧場主,企業和我們國家的利益。」

川普最後還不忘放話給習近平,「敦促中國領導人採取迅速行動,結束他們國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希望這個貿易形勢最終能由我、和我具有極大的敬意的習主席一起來解決。」

這結尾,像不像在說「我們來單挑」吧!?

這讓先前不少人說川普會等期中選舉過後,再看要不要真的開戰的說法不攻自破。相信,川普的聲明,中國的駐美大使館,應該早先多少要有些風聲,不然應該會有一堆人要職務異動,返國待冷宮吧!

在這前提下,趕緊訴諸民族主義的大旗,拉出台灣來轉移一下風向,是很合理的做法!先是製造「拿中國護照我驕傲」的假新聞,等這假新聞也開始反噬自己的國際形象時,就鋪天蓋地的形塑「台諜案」囉!

現在才九月多,不管是中生在台灣 , 還是台生在中國,都才剛開學不久!這所謂的「台諜案」,絕對會讓彼此,在別人的社會中都很難捱,來台灣唸書的中國學生,回中國時可能會被懷疑,是不是被設計了 ; 去中國唸書的台灣學生,只要和中國同學多幾句話,不就要小心會上央視,被說成台諜。

什麼叫圓謊 中國政府一連串的作為就是了

這時還要西進嗎?不管是讀書還是做生意?還覺得「南向」是錯的,很難推嗎?台灣首先得先承認自己也是東南亞國家,放下被灌輸的「中原」意識,也就是不再高高在上,好好去了解印太國家的需要,不管是設廠還是回流再出口,自己才有經濟再次起飛的一天!

至於,和那樂器行老闆,我後來有跟他談我對「台諜案」的觀察嗎?就是為了轉移假新聞和中美貿易大戰的化妝品嗎?其實就在我那在門外都聽得到笑聲之後,我們的話題就全圍繞在小喇叭上了,像是租金多少、押金多少、保險保哪裡之類的。因為有些事,知道了就好,這是對人、對彼此的尊重和體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