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或牽涉更大後臺 官方回應:仍在調查中(圖)

發表:2018-09-22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案或牽涉更大後臺官方回應:仍在調查中
范冰冰案件江蘇官方終於有了最新回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大陸女星范冰冰遭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出「陰陽合同」,引發娛樂圈大地震,大陸官方揚言要整肅影視圈徹查明星逃漏稅問題。9月22日,江蘇稅務局終於回應稱:有關影視從業人員涉稅問題的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由於范冰冰工作室在江蘇無錫,江蘇官方的上述表態被認為是對范冰冰案件的最新回應。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5月28日在微博爆料,演員范冰冰採用「陰陽合同」,演出4天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巨額片酬。

隨後,范冰冰方面發布了一則「嚴正聲明」,稱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佈謠言,構成誹謗。范冰冰工作室回應,公開發布泄密合同並公然侮辱范冰冰的行為,既破壞了商業原則,又涉嫌侵犯合法權益,並稱相關網路用戶及媒體未經核實散佈謠言的行為已經構成誹謗。

對此,崔永元則迅速回應稱沒有保護合同秘密義務,范冰冰是公眾人物,如不服,可以「出來走兩步」,對公眾「實話實說」。

此後北京高層關注到「陰陽合同」事件,並作出了批示,要求稅務部門介入調查。臺灣媒體爆出,習近平甚至下令徹查明星逃稅,第一波鎖定調查的片酬破千萬人民幣,近200名明星。

6月下旬,中共宣傳、文化和旅遊部門、國稅總局、廣電總局、電影局等聯合發《通知》,以及7月6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發文章,均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及偷逃稅等問題進行治理。

大陸《經濟觀察報》7月下旬報導,江蘇警方已介入范冰冰的「陰陽合同」案,范冰冰及其弟弟範丞丞被限製出境;范冰冰身邊數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

目前港媒掌握的最新消息指出,北京當局已成立了調查范冰冰的專案組,上星期該專案組成員已經前往美國,準備清算范冰冰團隊的所有帳目。報導指出,這次風波恐怕牽扯的進來的,不僅僅只是范冰冰一個人,甚至「牽涉人員級別之高,金額之大超乎外界想像」來形容此次風暴波及之深。

稍早前,網路上還傳出一位在橫店工作的網友「斯啊斯」爆料稱,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富豪透露「范冰冰的事情很麻煩,因為她後臺進去了,基本翻不了身了」

臺灣時事財經專家黃世聰接受臺媒採訪時曾表示:「大陸演藝圈就是一個洗錢的平臺,為什麼這次范冰冰是大家重要的重點?因為她(范冰冰)的確架構出了一個平臺。除了她自己的演藝事業一個平臺外,還有賭場,另外還有在霍爾果斯有免稅的公司,所以她的平臺是非常大。」

黃世聰披露,范冰冰案有更大的背景。其後臺直接牽涉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他說,范冰冰案還不是重點,當局最終要打擊的是深涉娛樂圈的曾慶紅家族勢力。

大陸娛樂圈本身充滿潛規則,在中共體制之下,政商勾結已成常態。有關「范冰冰後臺」一說引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